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恭喜来宾主持配对成功 (上)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哎,又一个礼拜过去了。"胖子道。

"是的呢。"吴邪接道。

胖子拍拍他的肩,"咱们天真可算是回来了。"

吴邪笑笑,挥挥手,"大家好嘿,我吴天真又回来了。"

黑瞎子啪啪啪拍起手,"看是去了好地方,这一看越发、越发......胖爷您说吧。"

"水灵灵!"

吴邪笑骂道:"怎么说话呢,是玉树临风好吗!几个礼拜没见,我看你们也变啦。"

"还是吴邪哥哥厉害,一看就知道我浏海烫卷了!"霍秀秀挑起自己浏海。

"......不,秀秀,哥真没发现。"

"说的我呢。"黑瞎子推推墨镜。

胖子吐槽道:"胖爷我早想说了,你这爱心形状的看起来就特别猥琐。"

"就是。"吴邪附和。

"就是。"霍秀秀接着。

"必须是。"好不容易插上话的黎簇跟着应道。

吴邪笑道:"要说变最多的就是咱们大花了。"

黎簇疑惑,"哪儿?"

胖子大笑,"人都变不见了呗。"说完还跟吴邪击了个掌。

"行了,该进正题了,有来---"

"我呢!"黎簇大叫,"怎么没问我呢!吴老大!我都准备好了啊!"

吴邪嫌弃,"你有什么好问的,一看就跟我去西藏前一样。"

"不是,我真变啦!都长一公分了呢!"黎簇不满。

黑瞎子大笑,"你注意点,这里有姑娘呢。"

"你们大人太龌齰了,我说的是身高!"

胖子嗤笑了声,"那算啥,要说胖爷我也多长一公分。"

吴邪奇道:"你也长高了。"

胖子拍拍肚皮,"这儿。"

众人一阵哄笑。

吴邪缓了过来,"行了行了,再闲聊下去咱们来宾都想走人了。"

胖子接过,"好咧,赶紧的,有请咱们来宾。"

众人往旁望了过去,几位男女陆续走了过来。

胖子惊讶,"卧槽!"

吴邪提醒道:"文明点。"

"我的老天啊。"胖子从善如流,"当红影帝张起灵来啦,这集收视率是没问题了!后头是张海客张海杏兄妹档,哎呀我是看他们电影长大的。"

张海杏踹了他一脚,"老娘比你年轻的多谢谢。"

吴邪又提醒,"文明点!"

胖子又看下一位,不禁说道:"妳怎么又来了!"

阿宁冷笑了声,"你管得着吗。"

黑瞎子嘿嘿一笑,"咱们吴邪刚回来,妳后脚就来了,巧的咧。"

阿宁笑而不语,吴邪缓场,"还剩最后一位来宾,来的是......"

解雨臣挥手,"嗨。"

"看来是走错场的。"吴邪冷漠。

"就是。"主持人们纷纷应道。

解雨臣失笑,"你们这群双标狗。"

"欢迎<青铜边界>的几位。"吴邪一一朝来宾握手,"竟然还能请到当红影帝,咱们制作单位可真是下了血本。"

"可不是。"黑瞎子道,"哑巴可从没上过综艺。"

胖子道:"瞎子兄别攀关系了,没看到人张影帝一脸冷漠吗。"

霍秀秀笑了出来。

张海客笑道:"你们这儿收视好,我们族长带我们过来宣传一下。"

黎簇闪着星星眼,"族长!帅啊!"

"行了,收收你那张nc粉的脸。"吴邪拍了他脑袋, "张影帝第一次上综艺有什么感想呢?还是想跟我们观众打声招呼。"

张起灵闻言望向他,吴邪还是第一次见这么认真看着他的来宾。

"很好。"

众人又等了一会也没见影帝再开口。

黑瞎子突然一阵大笑,张海客也笑道:"我们族长平时话少。"

吴邪和胖子赶紧接道没关系没关系影帝就是站在那望天我们也欢迎。

霍秀秀又道:"所以小花哥哥你怎么跑到那边去了!"

黑瞎子赶紧甩锅,"胖子兄你看看,真正攀关系的在那边呢。"

解雨臣嗤笑,"我可有名分的。"

"他是我们戏里新月饭店的老板,我们的大金主呢。"张海客道。

吴邪等人喔了声,解雨臣笑骂了几句。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该进入正题了。"吴邪道。

制作单位开口,"今天是情侣搭挡赛。"男性成员发出一阵欢呼,"现在先请来宾选择主持人里想搭挡的对像。"

胖子往前走了一步,"来来来,都站出来,谁也别回头,这样才有史普赖子。"

黎簇边走边道:"胖哥你英文哪家学的?这该退学费了吧。"说完就被扇了脑袋。

主持人们排排站着。

张海客道:"那族长你先请吧。"

张起灵"恩"了声,也没做什么效果,直直就往某人身后过去,解雨臣担任起临时主持,"张大族长选好了,现在请你牵起另一半的手。"

张起灵抿着嘴,伸手缓缓握住对方的手,然后把人轻轻往后拉。

"配对完成,可喜可贺。"解雨臣笑道。

几人纷纷往后转,就看吴主持被人牵到一旁去了,显然吴邪也意外,看起来有点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胖子啧啧啧几声,"说吧天真,你跟张影帝什么关系。"

黑瞎子和黎簇起哄着。

吴邪笑说:"羡慕嫉妒恨啊你们,行了,下一个下一个,我看女士优先,阿宁跟海杏姐先来吧。"

阿宁啧了声,上前拉着黑瞎子的领子往张起灵两人走去,"就你吧。"

黑瞎子哎了声,"没选到人也别拿瞎子我出气啊。"

"闭嘴!"

张海杏看了看,无视胖子使劲的眨眼,拉住黎簇的领子,"跟姐走吧。"

黎簇狗腿道:"走吧走吧,你今天就是我亲姐了。"

吴邪笑了出来,"胖子同志,看来你今天人缘不好。"

"你懂什么,那是他们不懂胖爷的魅力。"胖子撇嘴。

解雨臣趁他俩说话之际,上前拉走霍秀秀,"吴邪哥哥有好归宿了,好妹妹,咱两只能凑一堆了。"

霍秀秀挽着他的手,"没事儿,小花哥哥,妹妹愿意跟着。"

吴邪笑骂,"天作之合呦。"

张海客和胖子两人对看了一会,眼中尽是嫌弃,不过没人理会他们,制作单位看人分好了,又开口道:"各位来宾都分好组了,今天一整日都是情侣竞赛,期间不得换组别,还请好好合作。"

有人啧了声,有人暗自高兴。

"那么请到下一场地集合。"

 

吴邪坐上驾驶座,调整一下后视镜,看张起灵安全带扣好后,缓缓驶出停车场。

车上一阵静默,见张起灵没有说话,吴邪主动搭起话,他看向车内的摄影机,"大家可能不相信,其实我和你们张影帝以前相处过一阵子呢,哈哈哈哈是真的,小哥你还记得吗?虽然我没什么名气。"

张起灵看向他,像是笑了,"记得。"

"有没有听到啊各位,我可没像胖瞎两人一样攀关系喔。"吴邪趁等红灯的时候对镜头挥挥手,"那时还挺巧的,小哥跟几个小孩儿来我那学发声,跟你们说,小哥唱歌很好听的。"

张起灵道:"你教的好。"

吴邪笑了声,"你天分好,没想到你这次分组选了我,我得先自白了,我游戏玩的不好,都是殿底的,有没有后悔了。"这话倒是真的,节目里吴邪赢的次数寥寥无几,运动方面比不上解雨臣他们灵活,最多比黎簇跟霍秀秀好,所以以往有来宾的时候,吴邪通常是最后被选中的。

张起灵摇摇头,"你聪明。"

"有吗?"

"27集,密室逃脱。"

吴邪一愣,想了一会才想起,那集是由黎簇带头,来宾是一群刚出道且成绩好的小艺人,其中还有黎簇上名校的朋友苏万,主题就是密室逃脱,敌人阵容太强大,吴邪等人在开始前还抱怨制作单位狠心,黎簇在长期欺压下彻底解放了,信心满满的带着一种小弟准备吊打一干前辈。

然而,结果出乎众人意料,最后获胜的是主持人队。

在这集中,吴邪彻底逆袭,在游戏过程中,他一步一步算出可能逃出房间的方法,逻辑清晰,心思缜密,一环扣过一环,简直是把制作单位的思绪完全剖析。

别说本来已经半放弃的主持人们,连制作单位也傻了。

那集收视率飙新高,之后吴邪接连收到许多益智节目的邀请,让他哭笑不得。

吴邪笑道:"你每集都看啊。"

张起灵摇摇头,也没说话。

"不过今天还是都要用体力的,我聪明也没用啊。"

"我有体力。"

吴邪看他,"很厉害?"

张起灵也回看,"怎样才算厉害。"

吴邪想了一会,道:"能吊打胖子跟瞎子那样。"

张起灵马上回,"恩,非常厉害。"

吴邪哈哈哈哈笑了一会,朝他比了拇指。

"今天就看你了,英雄。"

张起灵没说话,抬手用指头捏捏他的拇指。

 

"你俩跑去约会了是不!"解雨臣一眼就看见吴邪两人。

吴邪一看,发现除他们俩外其他人都到了,赶紧拉着张起灵过去。

胖子和黑瞎子猥琐的笑了笑,吴邪全当没看见。

制作单位递了任务卡过来,胖子接过后念了出来,"由一人背着另一人,通过三道关卡,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被背着那人中途脚落地,即淘汰,哎呦我去,这要累死谁。"

俩俩开始商量,男女搭挡没有丝毫问题,另外两组争执不下,一组是谁都想背,一组是谁都不想背。

"哎小哥,我很重的,还是我来吧。"吴邪为难道。

张起灵摇摇头,"我可以。"接着蹲下身,示意他上来。

吴邪慢慢挪上去,"你先背看看,要不行再换。"

张起灵将人背起,四处走了走。

吴邪搂着他脖子,"如何?我很重吧。"

张起灵道:"不会。"又背着人到处走,一旁解雨臣笑道:"行了啊,比赛还没赢,秀恩爱倒是胜了一筹。"

霍秀秀插着腰,"就是!"黎簇也学着,就被张海杏捏了腰,倒在地上嚎叫。

"胖爷!怎么看都不是我背你吧!"张海客快崩溃了。

胖子骂道:"怎么就是我背你了!胖爷我只是虚胖要你多少力了!"

黑瞎子在一旁笑疯了。

张海客惊道:"从未见过如此不要脸之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吵死了!"阿宁踢了踢笑倒在地上的东西。

制作单位:"准备好了吗?"

张海客:"我选择死亡。"

见效果有了,胖子也不多说,"行了,背就背,就你事儿多。"

张海客:"......"

众人准备好了,五个组别一致站在起跑点,待制作单位一声令下,五个人背着人冲了出去。

吴邪没想到张起灵背着他还能跑那么快,忙不迭搂住他的脖子。

一下子俩人就到了第一关卡,吴邪望向上方,那里吊着几个面包,他赶紧撑着张起灵的背仰头去叼,张起灵回头看了看,见人还勾不到,又把人往上掂了掂。

吴邪吓的抱紧他,"你提醒一声啊小哥!"

后方黑瞎子和解雨臣也赶到了。

"你站过来点啊!"阿宁拍拍黑瞎子,"撑高点!"

黑瞎子苦笑,"大姐,这是极限了啊。"

解雨臣偏过头看霍秀秀,"怎样秀秀?勾不勾的着?"

霍秀秀脑袋跟着面包晃啊晃的,"太晃了!唉!别动!"

解雨臣失笑,"你跟面包说话呢,抓紧,我再把你掂上去点。"

胖子随后居上,"快!"张海客应了声,抓紧机会用力把自己撑了上去,偏头准备一咬,胖子却被他突如其来的用力给压趴了,俩人从上头滚了下来。

胖子骂道:"卧槽!你什么怪力,胖爷我都压趴了!你这力背十个我都行!"

张海客欲哭无泪。

吴邪一看,不禁疑惑胖子都承受不住一个成年男子施力,怎么比他瘦弱许多的张起灵还能承受他在上头蹦哒?

不过不容他多想,时间拖越久,张起灵就越累,吴邪咬牙探出身子,直接咬过一个面包。

"行了!小哥!下一关!"

于是张起灵又哒哒哒背着人往下一关跑,吴邪抽空回头看,阿宁他们也完成了,秀秀还在努力,张海客胖子已经淘汰不论,黎簇呢?

他又朝后边看。

"老娘有那么重吗!"张海杏揪着黎簇的耳朵。

"姐啊!疼!没有没有!姐妳轻的像羽毛,是我不够力!我体虚!我气弱!"黎簇不敢把人摔了,一步一步的挪到第一关卡。

"到了。"

吴邪回过头,制作单位已坐在临时搭的桌前。

制作单位:"三十秒快问快答,三十秒内答对五个问题即过关。"

俩人对看了一眼,吴邪笑了笑,抬头道:"挑战。"

制作单位:"《聊斋志异》的作者是谁?"

吴邪答道:"蒲松龄。"

制作单位:"感光胶片中的全色片是一种什么?"

吴邪答道:"黑白感光片。"

制作单位:"俗称的“黑管”是哪种木管乐器?"

吴邪答道:"单簧管。"

制作单位:"“响板”这种打击乐器源自哪国民间?"

吴邪答道:"西班牙。"

制作单位:"赤壁之战中,假装投降以接近曹军的吴国将领是谁?"

吴邪一愣,呃呃几声。

张起灵回道:"黄盖。"

计时人员按住码表,上头时间显示27'95,"过关。"

吴邪开心笑道:"吓死我了,还以为要糟。"

张起灵恩了声,接着背着人往下一关前进。

下一组黑瞎子赶紧凑了上来,"快快快,这位大姐不耐烦了。"

制作单位:"小说翻拍电视剧<盗墓笔记>主演是谁?"

阿宁立刻回道:"张起灵!"

制作单位敲了一声琴,"答错。"

"怎么不是!不是张起灵吗?"阿宁皱眉。

黑瞎子反驳,"不是,是姓杨的,那时哑巴档期排不开呢。"

"羊头?羊角?杨桃?"

黑瞎子大笑,"哎呦喂,乐死我了。"

阿宁挥挥手,"下一题下一题。"

 

已远远超过其他人一大截的吴邪搭档来到第三关。

制作单位:"可以把人放下了。拿起地上的球,往上抛后,两人各自转过一圈,接着两人一起夹住掉下来的球,接到即过关。"

吴邪跳下张起灵的背,赶紧捡起一颗球抛给张起灵。

"小哥,你丢吧,丢的越高越好。"

张起灵把人拉到自己面前,确认人准备好了之后就把球往上抛去,吴邪赶紧转过一圈,接着边往张起灵那抱去边往上看。

"???"

吴邪瞇起眼,天空很蓝云很白,空空荡荡。

"小花哥哥小心!有暗器!"

吴邪朝后方看去,接着又转头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眨眨眼,表情无辜。

抱着人的爪子谁也没放下。

解雨臣抓着球走了过来,皮笑肉不笑。

吴邪笑着拍拍他的肩,"误伤误伤。"

"都砸上我脑袋了,你瞅瞅,这砸凹了。"

吴邪摸上他的脑袋,"装吧你。"

这时张起灵又拎来一颗球,拉着吴邪到一旁去。

"快。"

"喔喔喔,我都忘了。"

第一回合被解雨臣和霍秀秀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吴邪和张起灵试了好几回始终没夹到球,倒是两人次次抱得死紧。

众人回到起点,胖子一脸愤恨,黎簇颤巍巍的不知受了什么刺激,黑瞎子难得蔫不吧唧。

吴邪看了看,心想今天来宾来的都是狠角色,无法无天三人组哪时有这么窝囊的时候。

这一对比,吴邪万幸自家搭档是好相与的,他朝张起灵笑了笑,张起灵莫名,拿起手往他脸颊蹭了蹭,逗的吴邪直笑。

"吴主持,你在这样傻乐下去,小心扣薪水哈。"解雨臣笑道。

吴邪咳了声,"好了好了,你们这是什么样,赶紧振作啊!"

胖子哼哼两声,还是接道:"咱们第一轮结束了,大花夫妇同心,齐力断金啊。"

吴邪点头道:"真是如此。"

霍秀秀丝毫不羞涩,大大方方挽着解雨臣,"那是,我跟小花哥哥默契十足呢。"

黑瞎子笑道:"你上上上上上礼拜还说跟吴邪默契十足,谁是你原配啊。"

解雨臣道:"我们三个关系好着呢,少挑拨我们。"

众人一笑。

吴邪继续道:"那我们第一回合,获胜的是解大花和秀秀!"

制作单位:"获胜组别请过来。"

解雨臣两人走了过去,制作单位递出三张卡,"请抽一张。"

"秀秀你抽吧。"

霍秀秀犹豫了一下,抽起一张。

制作单位:"这张卡在最后一回合比赛有优待的作用,请好好保管。"

而后方几人正在惋惜。

"我就说吧,肯定会给东西的!"

"说这有什么用,你还不是输了。"

"呵呵,你这连终点都没到的人。"

......

制作单位:"请到下一地点集合。"






未完

评论(13)

热度(166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