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恭喜来宾主持配对成功 (下 完)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前篇:恭喜来宾主持配对成功 (上)



吴邪两人又回到车上。

虽然没得第一,但张起灵已经证明了那句"非常厉害"不做假。

"小哥你体力真好,背着我那么久累不累?"

张起灵喝了一口水,回道:"不会,你不重。"

吴邪打着方向盘,笑说:"你别安慰我,之前我跟瞎子一组,他还老嫌弃我呢。"

张起灵抿抿嘴,没说话。

吴邪不在意,继续说道:"不过我还真瘦那么一点,哎哎,进一次藏,掉几斤肉,古人诚不欺我也。"

这一说,张起灵又来了兴趣,"旅游?"

吴邪回道:"一半一半,主要是找灵感,最近写新曲,脑袋空空的,写出来的东西也不满意,才想说出去走走好了。"

张起灵道:"瞎子说你经常去墨脱。"

吴邪惊道:"你还真跟他熟啊,我们还以为他装熟呢。"

张起灵道:"不熟。"

吴邪一乐,能被张起灵说出来的人,想必关系不差。

"也没经常,一年去个一次,那里有啊啊,不行,有录像呢,不能多说,反正那里有个地方常收留我,很安静,我待在那可以写很多东西。"

张起灵手里搓着塑料瓶,隔了一会才开口。

"我也想去。"

吴邪一愣,也没说话,直到停红灯的时候才转头看着张起灵。

"那你可要请大长假了,因为会待很久很久。"

张起灵终于放开手中被蹂躏许久的塑料瓶。

 

"你们这又是干啥呢?"胖子换完衣服出来,看着飘在泳池中央的浮台不禁问道。

几个主持人排排站在泳池边,心里各自有数。

制作单位:"组别两两相比,解雨臣和霍秀秀之前比赛获胜,所以第一轮免出赛。"

解雨臣和霍秀秀笑着击掌。

制作单位:"游戏规则,一组将另一组推入水中即获胜,一次决胜负。"

第一轮比赛由黑瞎子和阿宁对上黎簇组别,两组各站上浮台两端。

"哎呦喂!"黎簇刚上台就差点滑了下去,还是张海杏拎着他的衣领把人拉上来。

"你行不行啊。"

黎簇颤巍巍的站起来,"行行行,姐我保护你!"

黑瞎子嗤笑一声,"小子,不用我出马,我大姐就能撂倒你。"

阿宁哼了声,也没反驳,配合的走向前。

黎簇一惊,"我不打女人的!"

张海杏看不下去了,把人塞到后头,"后边待着。"

胖子抱着浮板飘了过来,"看来今天女来宾来的都是女汉子呸、护犊子的。"

吴邪也套着泳圈飘了过去,"咱们男主持今天也意外的小鸟依人啊。"

黎簇窘道:"老大,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远方制作单位举起手,"开始!"

胖子道:"现在两个人都没动静,还在观望,天真你说谁会获胜。"

吴邪道:"这还真不知道,阿宁实力我们是看过的,战斗力堪比大花瞎子,但海杏姐的实力我们不知道,看他能把黎簇拎过来又塞过去的,实力想必不凡。"

胖子道:"英雄所见略同,啊啊,张海杏动了!她动了!她上前想拉阿宁的手,哎呀,阿宁躲过去啦!"

吴邪接道:"换阿宁动作了,喔!她扑倒了,看来她想攻击的海杏姐的脚,阿宁在我们节目也是很有经验的,阿啊,海杏姐没躲开,脚被抓住了。"

胖子继续道:"看来张海杏要落水了!喔喔!她坚持住了坚持住了,张海杏反应也快,抓住阿宁的衣服了,顺便说说这衣服布料真是好,被跩成这样也没破。"

吴邪道:"别分心了,现在情况激烈,两两僵持不下,啊瞎子!你真无耻!"

不到半秒,隔岸观火的黑瞎子突然冲上前,把僵持的两人都给丢下水,没有丝毫怜香惜玉。

黑瞎子摊手,"不对不对,这是战略,大姐吩咐的,小弟照办而已。"

吴邪和胖子上前去捞落水的两人,阿宁扒住吴邪的泳圈,远方张起灵扔了个泳圈过来,吴邪接过后递给阿宁,张海杏直接游回池边,在场有眼的都知道结果了。

"好了,别说我欺负小孩,你来吧,我一只手对付你。"黑瞎子朝黎簇挥挥手。

黎簇看伙伴牺牲了,心里一阵愤怒,一边喊着"啊啊啊啊姐我给你报仇",一边冲了过去。

"噗通"

黑瞎子插着腰,在台上笑的得瑟。

吴邪冷漠道:"实在不想宣布那东西获胜。"

胖子同意道:"简直比胖爷还无耻。"

制作单位也没管那两人纠结,"阿宁组获胜。"

下一回合是胖客组对上灵邪组,还飘在泳池中央的吴邪回头望向岸边,却没看到张起灵,他不禁疑惑人去哪了。

突然,水底传来动静。

吴邪就这样看着张起灵神不知鬼不觉的从水里窜了出来,两人只隔着泳圈,凑的很近,大眼瞪小眼。

吴邪眨眨眼,不远处胖子和张海客正吵闹着,他看了过去。

只见胖子正把张海客头发撸成中分,"你大背头给谁看啊!咱是搞综艺的,帅在这不能看,来来来,胖爷帮你换个发型。"

池边张海杏放肆大笑。

张海客呵呵几声,爪子也往胖子头上凑去,"来来来胖爷,我也替你设计一个。"说着梳了个油腻的三七分头出来。

池边笑倒一群人。

胖子也没生气,照着池面看,满意的拍拍张海客的肩,"孺子可教也。"

吴邪笑着看向张起灵,"来来,我也给你设计一个。"

张起灵乖乖的凑了过去,任由他在头上摸来摸去。

吴邪也没学着另一组搞综艺,不然张影帝粉丝可得拆了他们节目组。

他把张起灵略长的头发抓了上去,露出光亮的额,又混着水压了压,固定住。

吴邪低头看了看他的杰作,不禁心里一跳。

张起灵一张帅脸露了出来,那年还青涩的脸庞在这几年间悄悄变得成熟了,吴邪想,怪不得那么多人为张影帝哭天抢地。

"怎么了?"

吴邪笑了笑,"看你帅。"

张起灵轻轻笑了。

后半头也不知道张起灵得了什么神力,别说张海客看到族长吭也不吭,直接往水里跳,就说胖子百来斤的分量说抛就抛,一点也不含糊。

制作单位傻了,岸上观火的人傻了,落水的胖子傻了,还站在浮台上,什么力也没出的吴邪更是傻的彻底。

过了好一会儿,黑瞎子和解雨臣双双扔出白毛巾。

比赛提早结束,谁也没异议。

全部的人又回到泳池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知该怎么评价这场比赛,吴邪干笑了几声,硬是说了几句,慰问这个慰问那个。

胖子显然没从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惊吓中恢复,蔫吧唧唧的,好在还有黑瞎子和解雨臣插科打浑。

制作单位:"......请获胜组别过来。"

吴邪拉着张起灵过去,比照上一场模式,让他们也抽一张卡,之后就是各自散去到下一地点集合。

 

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一栋商业办公大楼里。

吴邪两人到的时候,被告知先前有两个组别已经到了。

"大概是瞎子跟胖子这两老司机。"吴邪笑道。

制作单位:"请两位把手伸出来。"

两人照办,制作单位拿出东西将两人的手绑住,吴邪仔细看,像是用纸做的手环,另一端扣在张起灵腕上,中间不过隔了三个环。

制作单位:"一但中间的环断开,即淘汰,入场后,请淘汰其他组别。"

两人表示明白,制作单位又道:"请拿出获胜时抽到的卡片。"

吴邪从口袋掏了出来,卡片上只印着"-2",他和张起灵讨论过,也不解其意,不过现在看到纸环,他大概猜到作用了。

制作单位:"你们可以选择任一组别,减掉手上两个环。"

吴邪轻轻甩着手,两人被三个环扣着,如果减去中间两个环,那行动受到的限制会更大,更别说只要两个组联合,一组抓着一人,就能轻易淘汰了。

"要哪组好?"吴邪问道。

张起灵道:"你决定。"

"那就瞎子吧。"

"恩。"

吴邪选黑瞎子不是没理由的,要说灵活性,主持人里黑瞎子是第一,胖子跟解雨臣并列第二,其实也就些微差距,但考虑到今天是跟搭档扣在一起行动的,解雨臣先不论,无论他再怎么灵活,也会顾及霍秀秀,再说胖子,看起来大手大脚的,却格外细心,而张海客,吴邪想了想他今天的表现,唯一让他印象深刻的便是浮台上面对张起灵时的不战而败,想来他对张起灵是有顾忌的,这倒成了无形的牵制。

而黑瞎子和阿宁就不一样了,两人多年好友,默契是一定有的,而且阿宁身手矫健,吊打吴邪黎簇这帮男人完全没压力。

所以综观全部,这张卡用在黑瞎子和阿宁身上能得到最大的效用。

决定好后两人就入场了。

节目最后一个环节为了刺激感,通常都会等所有组别都到了才开始,所以吴邪和张起灵入场后也不急着找其他两组,只是找找能暂时藏身的地方。

两人绕了绕,熟悉地形后,径自走进一间休息室里,吴邪刚坐下,手机就响起提示音,他拿起手机看了看,发现是黑瞎子传的短信,上头就三个字:算你狠。

吴邪笑了笑,拉拉张起灵,"他怎么就猜到我了,明明小花已经在楼下了。"

张起灵没说话,也拿出手机来,吴邪以为他也要传短信,然而等了一会对方也没动静,他不解的看向张起灵,只见对方抿着嘴,拿起手机碰碰他的手。

吴邪眨眨眼,不禁笑了出来,拿过对方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输入进去,又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张起灵接过后也按了按。

一旁制作单位接了讯息,也没注意到这段插曲,过了一会才对两人道:"解雨臣组要减掉你们三个环。"

吴邪傻了,"这还怎么玩,秀秀也太会选了吧!"

制作单位默默上前解开三个环。

吴邪看了看,他和张起灵的手根本就是被绑在一起,别说其他人了,就是他们随便动一下纸环也会破。

吴邪无措的看着张起灵,"这......怎么办?"

张起灵默默牵起他的手,"这样,别放开。"

吴邪愣了愣,心里有点乱,他冷静的告诉自己这是节目效果这是节目效果。

这时制作单位道:"全部组别都已入场了,可以开始了。"

 

"要先淘汰谁?"张起灵问道。

此时他们正位于三楼,比赛范围是六层楼。

吴邪想了想,道:"胖子喜欢待在逃生楼梯,因为比较好移动,比赛刚开始,他应该会待在最高楼层。"

张起灵点头,两人就这样拉着手走往楼梯间,然而才刚爬到第四层,上头就传来说话声。

"听胖爷的准没错,让他们两两相残,最后咱们在下去什么什么得利就行了。"

"......渔翁得利啊老兄。"

吴邪和张起灵对看了眼,放轻脚步往上走,直到走到第五层,上头的人才发现动静。

胖子从楼梯间探出头来,"卧槽!你两吓死谁啊!"

张海客也探出头来,"族长好。"接着看到两人相牵的手,他又道:"族长夫人好。"

吴邪笑骂道:"这样就能当上夫人,我看你们这个族也差不多了。"

张海客接道:"哪里的话,族长的手也不是谁都可以碰的,您有福气了。"

吴邪气的拉着张起灵冲了上去,"赶快把他俩拆了!"

胖子也不躲--其实也没地方躲了,站在上头耀武扬威,"天真你今天可真好胆量,你那小身板可别被胖爷撞坏了!"

张海客嘴角抽了抽,他怕是忘了今天多了个张起灵了。

这才刚想,下头张起灵已经站了出来,淡淡的看着他们。

胖子顿时哑了。

后来的事说长不长,说短也的确很短。

张起灵没玩什么节目效果,上去就开撕,活像FFF团遇上秀恩爱情侣档,吴邪就趁着张起灵一打二的时候,时不时的伸爪子去挠胖子和张海客手上的环,没几分钟胖客两人就落败了。

胖子被带走前感慨道:"小天真有靠山了,咸鱼翻身了。"

解决完胖子这组后,吴邪和张起灵又往地下室跑。

"瞎子通常喜欢在暗处搞伏击,尤其是灯光照不到的地方。"

张起灵恩了声。

在找黑瞎子的过程中,吴邪两人恰巧遇上在二楼闲晃的黎簇和张海杏,没有丝毫爱护妇幼心态的张影帝,一碰到人立马开启狩猎模式,打的黎簇差点怀疑人生。

而在淘汰黎杏两人的同时,室内广播播报起解雨臣和霍秀秀被淘汰的消息。

吴邪和张起灵对看一眼,现在只剩下两组了。

另一组显然也打算出击,两组人马在地下一楼狭路相逢了。

黑瞎子一见他们就笑疯了,"我还以为我两已经算惨了,如今这么一见,你两更是惨。"指的是手上被扣着的纸环,他笑着笑着又突然停了下来,"不过看来也不是太惨,倒是合了心意。"才刚说完,张起灵就看了他一眼。

一旁阿宁不耐烦道:"说那么多干啥,直接开撕了。"

吴邪笑道:"谁惹了妳啦,火气这么大。"

黑瞎子接道:"可不是,今天一天都这样了,女人嘛,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哎呦!大姐!我的脚啊!"

吴邪摇头道:"活该,嘴那么损。"

看时间差不多了,两边也不闲侃了,开始认真玩游戏。

真不得不说黑瞎子和阿宁的好默契,就连张起灵这反应快的也差点被遭殃,吴邪反应没这三人好,除了躲还是躲。

"你不是说好下次遇上我会放水吗!"吴邪眼见被黑瞎子扯住一只手,赶紧道。

黑瞎子叹道:"哪知道你会遇上哑巴呢,你看看他,带着你这拖油瓶还可以大杀四方。"

吴邪把手扯了回来,"谁管你啊,说话不算话,小心被雷劈!"

黑瞎子笑了几声,"大难当头,当然得自保了,最多结束后请你吃顿饭当赔礼。"说完又追了上去。

岂料,张起灵竟不知何时甩开阿宁,把吴邪拉进怀里,接着长脚一踢,竟沿着黑瞎子两人手上被扣着的环踢过,仅仅一个环的距离,被完整的断开了,然而无论是黑瞎子还是阿宁的手丝毫未伤,可见这一踢有多精准。

现场一阵静默,摄影师们互相看了看,心里想的都是:收视率,肯定,爆了。

吴邪还惊魂未定,抱着人不撒手,直到制作单位宣布淘汰,他才抬头看张起灵,"赢了?"

"恩。"

黑瞎子笑的别有深意,"看来是不用赔礼了,倒省了我一顿饭。"

 

"今天获胜的是我们天真和张影帝。"胖子拍手道。

其他几位也配合的拍起手来。

"哎呀,说来我们天真有多久没获胜了?"胖子拍拍吴邪的肩。

吴邪笑道:"我哪知道,你问我多久没赢过,就好比问小花瞎子赢了多少回一样。"

解雨臣笑道:"嘿,我可也有让你赢过。"

"明明一起搭挡的,我赢不等于你赢吗?你好意思说吗。"吴邪呵呵两声,接着又道,"不过今天还是多亏小哥,啧啧啧,一个打好几个都没问题呢。"

黎簇赞同道:"是呢是呢,张影帝,您收徒弟吗?"

张起灵摇摇头,"不要。"

众人笑了出来。

霍秀秀道:"我还跟小花哥哥说呢,你两一个有脑袋一个有身手,要是没把你两扣紧点,谁还赢的了。"

解雨臣叹道:"事实证明就算把你两捆在一起,还是赢不了。"

胖子心有余悸道:"得亏张影帝不是固定班底,不然这节目也做不长了。"

众人又是一阵附和。

制作单位:"获胜组别有奖品,请过来拿。"

吴邪推推张起灵,"小哥你去。"

拿回来的是两个小方盒,两人打开一看,是戒指。

黑瞎子吹了口哨,"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解雨臣咳了声,"现在请新郎新郎交换戒指。"

霍秀秀带着几人拍起手来,时不时夹杂着几句恭喜。

胖子还拍着张海客的肩说:"以后就是亲家了。"

张海客配合道:"那是那是。"

吴邪笑骂了几句,眼见张起灵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他心里一颤,鬼使神差的把手伸到他面前,正心想自己抽什么风,后悔的想缩回手时,张起灵已经执起他的手,拿过一枚戒指为他戴上了。

接着换他伸过手,吴邪抿抿嘴,还是拿起剩下的一枚戒指帮他戴上。

众人一阵起哄,现场气氛热烈。

吴邪咳了声,"行了行了,该收尾啦。"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众人也收了调笑。

吴邪继续道:"今天谢谢我们<青铜边界>的几位,最后来做个宣传吧。"

张海客自动接过话头,"<青铜边界>这部电影主要在叙述一个古老的家族的故事,内容就不多说了,大家进戏院就知道了,上映时间在下礼拜五,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吴邪道:"导演是四阿公,口碑肯定有保证,我可是很期待的,要不下礼拜下了通告我们一起去看?"

黎簇道:"好啊好啊,老大记得带上我。"

张海客笑道:"谢谢支持,谢谢支持,为报答各位,我们族长会再过来道谢的。"

胖子啧啧两声,"我看到咱们制作单位眼睛亮的。"

众人一笑。

吴邪最后道:"今天谢谢各位了,各位观众,我们下礼拜见。"接着与几位主持一同与来宾一一握手。

 

 

 

 

 

 

 

 

"吴主持还没走啊。"

吴邪刚进休息室的脚步一停,转头望了过去,张海客和张海杏两人正走了过来。

"今天辛苦了。"

"你们也是。"

吴邪又朝后头看了看,"你们家族长没跟你们一起?"

张海客笑道:"我们族长不等人的。"

突然一阵音乐声响起,两人一愣。

"哥,我接个电话。"张海杏拿着正在响的手机道。

"好,说完直接去楼下等我就好。"

"知道了,那吴主持我先走了。"

"好的。"

待人走后,吴邪接着道:"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这几天你们忙着跑宣传,能休息的时间不多吧。"

"还好,今天这算玩游戏,也算放松。"张海客笑道,"说来,我们族长别说上综艺了,平时连综艺节目也不看的。"

吴邪没说话。

张海客继续道:"不过你们节目例外,族长可是你们节目的忠实观众,不管多忙也一定要看首播。"

吴邪笑了笑,"我们制作单位要是听到了,肯定乐疯了。"

张海客也笑,"但也不是每集都看的,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我们族长不会守在电视前。"

吴邪淡了笑容,"是吗,时间也不早了,别让海杏姐久等。"

张海客也不多说,见好就收,挥挥手就离开了,吴邪目送他到电梯口后,开门进休息室。

他也不是那么迟钝。

在录影过程中,张起灵的小动作他不是没发现,一开始他只当节目效果,但后来发现,有些亲密根本已经超出效果的范围了。

可是他想不通张起灵的感情,他们两人认识很早,但相处时间并不长,在之后就是好几年互不往来。

他教过很多刚出道,还未定下目标的小艺人,但无疑的,张起灵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所以在分别后他也时常关注着他。

他看着他大红大紫,电影、电视剧哪里都有他,不过几年就成了著名的演员,而他自己,也还只是个小有名气的歌手。

他想,张起灵大概早已忘了他。

可是在今天的相处中,又让吴邪觉得,或许张起灵一直记着他。

吴邪叹了口气,算了吧,反正今天过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碰着。

就在这么想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

他拿出手机后,上头"张起灵"三字亮的刺眼。

犹豫了一会,吴邪还是按了接听。

"喂?"

"......"

"小哥?"

"恩。"

吴邪笑了,"怎么了?"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你还没走。"

吴邪一愣,"恩,对,刚刚跟小花秀秀聊了一会。"

对面又没声音了,吴邪觉得好笑,故意逗他,"如果没事,那我就挂了?"

张起灵也听出对方带着调笑的语气,但还是不自觉开口,"我送你回去。"

吴邪没说话,走到窗边往下看,对面大楼楼下停着一辆车,车的主人正靠在车边,现在已经很晚了,路上没什么人,所以吴邪一眼就瞧见他了。

那人似有所感,抬起头看了过来。

虽然隔了距离,但吴邪就是觉得,他在看着他。

电话里只听得见对方细微的呼吸声,听的吴邪心里一阵发热。

"为什么呢?"

张起灵想了一下,"......追你。"

吴邪一愣,接着笑了出来,"打直球啊这是,我有点心动了。"

电话那头呼吸一窒。

吴邪又说:"但是......你有没有听过吊桥效应?"

张起灵的心一下冷了,他握紧手,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吴邪眨眨眼,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道。

"所以,哪天有空,见个面吧。"

 

我们来试试,这悸动是不是真的。

哪怕再次相遇时我早已动心。

 

 

 

 

 

 

 


评论(23)

热度(175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