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不平凡的吸血鬼和他心爱的小狗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ooc,慎入



01

吴邪是一只不平凡的吸血鬼。

他不喜欢红通通的血,冰箱里装的不是ABO型血液,而是一罐又一罐的雪碧。

他不喜欢睡棺材,几坪的小房子里一张席梦思塞的满当当。

他不喜欢昼伏夜出,尽管阳光照到身上不舒服,但他还有小黑伞,太阳底下来去自如。

他不怕十字架,不怕大蒜,不怕银器,一个平凡的吸血鬼会怕的东西对他来说NOPROBLEM。

身为一只不平凡的吸血鬼,他没有传承古吸血鬼的奢侈富华。

白话点就是,他穷。

不平凡的吸血鬼每天在公园摊着报纸找工作,过着打零工的小生活。

他不觉得苦,毕竟他还有席梦思,那个败光他家产的小妖精。

他唯一的烦恼就是家里倒挂着的蝙蝠,平凡吸血鬼的装逼萌宠,可他是不平凡的吸血鬼,蝙蝠对他来说相当于是蟑螂的存在,既恶心又无处不在。

所以当他在公园里的纸箱见到那只毛茸茸的小狗时,他觉得他恋爱了。

 

02

小狗很小,又黑,跟蝙蝠一样的黑,吴邪却觉得全世界在没有比他更可爱的生物了。

他抱小狗回家前经历了一场奋斗,因为小狗不搭理人。

他趴在纸箱内,睁着眼睛睡觉,吴邪觉得他在睡觉,因为小狗看到他跟没看见一样。

跟他一样,是只不平凡的狗。

吴邪还是有良心的,他怕小狗是走丢的,所以蹲在纸箱旁等着小狗的主人。

吸血鬼等到黄昏,又等到夜晚,小狗依旧睁着眼睛睡觉。

在一起的很久很久以后小狗才跟他说,他撑着小黑伞的样子像颗黑磨菇,一颗特别可爱的黑磨菇。

那一天,吸血鬼和小狗都没等到谁。

但那一天,吸血鬼和小狗等到了对方。

 

03

吴邪没有养宠物的经验,他只有蝙蝠,但即便他没喂过蝙蝠,他们也没死掉过。

小狗和蝙蝠是不一样的,不平凡的吸血鬼只想给他不平凡的小狗满满的宠爱。

所以他学会给小狗洗澡,给小狗梳毛,给小狗修指甲。

喂饲料成了难题,小狗不喜欢他忍痛买回来的高级狗粮。

吴邪想了想,难不成喜欢生食?于是他拿出薄薄的钱包,买了不大的牛肉回来。

他切了切,全放到小狗面前,小狗闻了闻,还是不吃。

吴邪急了,不吃怎么行呢?

小狗看着他,难得搭理他了,小肉爪拍拍吸血鬼的袖子,接着跳到餐桌上,吃起吸血鬼剩下的馒头。

吴邪眨了眨眼,喔,小狗跟他一样,吃熟东西。

牛肉最后还是下了锅,他一块,小狗一块。

小狗不喜欢他用衣服堆起来的窝,跟他一样,他也喜欢席梦思。

吴邪睡前抱着暖呼呼的小狗,跟他说晚安,还有我会好好爱你。

小狗还是没搭理人,尾巴甩了一下。

吸血鬼想,小狗大概也是高兴的,跟我一样。

 

04

养了小狗后吴邪开心了许多,蝙蝠不知道为何跑了精光,他想是小狗的功劳。

小狗为他带来了快乐,却没有带来钱财。

他可以几百几千天不吃东西,但小狗不能,不平凡的吸血鬼还是要找份工作。

所幸这对零工经验丰富的吸血鬼不是难事。

发传单的工作是在正午,老板不介意临时工撑着小黑伞的行为,只要把一箱传单发完,他可以不在意任何事。

哪怕身边跟着一只狗。

吴邪喜欢阳光,但烈日当头,哪怕他再喜欢也无法觉得舒服。

他擦擦脸,又看了看被他放在树荫底下的小狗。

小狗窝在他准备的小凉垫上,旁边放了一碗凉水,吸血鬼把他的小狗照顾的很好。

吴邪朝他笑了笑,又继续工作。

哪怕他撑着小黑伞的造型吸引了许多人,箱里的传单看起来似乎没减多少。

到了休息时间,他蹲在树荫底下喝水。

吸血鬼没有汗没有心跳,自然也不会口渴,但他得做做模样,像个人。

虽然不会累,但被阳光照了许久,尽管有小黑伞,他也有点昏头了。

小狗看了他一个中午,不吵不闹不乱跑,乖的很。

吴邪摸摸他的脑袋,"乖,再一下就能回去了。"

小狗没说话,他也不会说话。

吸血鬼继续拿着小黑伞到太阳底下奋斗。

小狗又看了一会,突然嗷了一声,吴邪吓了一跳,回头望他,小狗又趴了下来,朝他摇摇尾巴。

吸血鬼狐疑的,看小狗安生待着,怕是等得不耐烦了,赶紧加快动作。

好运的是,不到日头下山传单便发完了。

也不知从哪来的旅行团,一人一张的拿了过去,里头好心的人又悄声让他多拿几张,不到一会箱子就全空了。

吴邪回老板那交差前又望了望那个停留的旅行团,那群人一身黑,大多神色淡淡,凑在一起很是醒目,一个似乎是领头的男人抬头望了过来,朝他笑笑,接着领着一群人走了。

吴邪心想,人类还是好人很多。

他收拾收拾,抱起小狗,"走吧。"

 

05

打工很是顺利。

在超市做销售员时,能遇上采买许多东西的大家庭。

在清扫大街时,能遇上自动自发清洁地面的好小孩。

在工地搬砖时,来了许多称要体验生活的小伙子,总会有人来帮他的忙。

吴邪觉得最近生活太顺遂了,他觉得是小狗给他带来的好运。

 

06

赚了钱,吴邪想带小狗去买玩具、买零食,以前条件不够好,不能给小狗好生活,现在有了一些闲钱,吸血鬼蠢蠢欲动。

看够了外头那些人类收拾得漂亮的小狗,他自然也不能让自己的小狗落人后。

出门时临近傍晚,吴邪特别喜欢这个时候,有阳光,但又不强,舒服的很。

走到一半,后方突然传来一阵喇叭声,吴邪一愣,一台车开到了他身旁,窗户降了下来,一副墨镜率先出现。

"嗨。"

吴邪笑了笑,也朝那人嗨了声。

"上车,送你一程。"

吴邪抱着小狗上了车,墨镜男看了小狗一眼,吹了口哨,"养的这个是什么。"

"狗啊。"

墨镜男开始大笑,接着又问:"最近过的如何。"

吴邪道:"挺好的,工作挺多。"

墨镜男叹口气,"唉,跟你比我可就差多了。"

"要我介绍工作给你吗?"

"别,上次听你介绍去扫了不下十间厕所。"

"那还是有工钱的!"

墨镜男大笑几声,"也就只有你这只吸血鬼愿意赚这钱。"

小狗掀掀眼皮,看了一眼,没人注意。

吴邪摸摸小狗,"你也差不多。"

墨镜男笑了声,迅雷不及掩耳的抽出一把枪,抵着吸血鬼的脑袋,"哎,谁让你们吸血鬼躲的实,我们这不都快没工作了。"

吴邪眨眨眼,没说话。

车内一阵安静,也不知何时车驶进巷弄内,四周无人声。

情势转变不过一会,本安静窝在吸血鬼怀里的小狗咧开了嘴,后腿一蹬直接咬上那持枪的手,原本完好的手立刻被咬的鲜血直流,墨镜男痛呼一声,赶紧缩回手。

"我开个玩笑,你主子都没当真呢!"

吴邪赶紧捞回小狗,"没事没事,他闹着玩的呢。"

车内血腥味太重,吴邪吞吞口水,觉得喉咙有点干,小狗似有所感抬头看他,接着抓起车门。

墨镜男摀着手大声道:"别刮我的车!行行行,我怕了你们了!快下车吧祖宗!"

就算他不说吴邪也不想待了,赶紧下车,下车后抱怨道:"你也真是无聊,闲着没事找我玩呢你。"

墨镜男啧啧两声,"好心提醒你一下,我们收到消息,狼人的头儿行踪不明,那几个没带脑子的老担心了,你这落单的吸血鬼可要小心了,不过依我看那头儿八成在哪过的舒坦。"说完又笑了笑,接着挥挥手开车离去。

狼人天生和吸血鬼犯冲,几百年前打得要死要活的,不过这跟吴邪没关系,身为不平凡的吸血鬼,他对狼人这种毛茸茸的族群,非常有好感。

 

07

身为一只吸血鬼,不喝血总是奇怪的。

吴邪不爱喝血,最后一次喝血也已经是一百年前的事了,他还记得那时难受的很,还是小蝙蝠噗呲噗呲不知从哪衔来一只血袋,他晕晕沉沉的,也没计较来路不明的血袋,喝了下去后意识回拢,满嘴血腥味让他做呕,又让他如久逢甘霖般渴望。

他从没这么清楚到,他是一只吸血鬼。

墨镜男的血激起他对血的干渴,他浑浑沌沌的,也忘了要去买小狗的玩具零食,只想赶快回家。

小狗没有表达不满,甚至走的比他快的多。

回到家时他松了一口气,可是看到小狗又发愁了,他怕自己神志不清的时候会伤了他。

吴邪趴在地上与小狗对望,他温声说道:"乖,你出去散步,等晚上再回来。"

小狗睁着黝黑的眼,像是听不懂一样,依旧坐在原地看他。

可吴邪知道,他的小狗聪明的很,一定听懂了。

"我、我有点不舒服,你在这里我休息不好,乖,出去好吗。"

小狗还是没动,吴邪脑袋已经开始发昏,最后也不管了,踉跄着回到卧室,然后关起门。

他蜷缩在床上,喉咙干渴着,很难受。

生来就是吸血鬼的他却天生排斥着鲜血,这使的他在同族里被嘲笑和驱赶,一只不吸血的吸血鬼没有出生的意义。

吴邪不是没想过死去,然而无论怎样,他就是不会死,他甚至找上那个瞎子猎人,希望他能一枪毙了他,可太阳升起时,他又再度睁开眼睛。

猎人笑着跟他说早,说他无法杀了他。

子弹的确穿过胸膛,却不能为他送来死亡,他日日夜夜受着煎熬。

于是猎人说,"学着当人吧,因为当人类很累,会累到让你忘了痛苦。"

他想,也好,人类不用吸血,还可以养毛茸茸的动物。

所以他开始为生活奔波,房租、三餐、工作、薪水,很多很多。

他吃人类的食物,做人类的工作,为了房租而头疼,为了优惠而兴奋,活的市侩又平凡。

最后他还得到一只属于他的小狗。

"喀"

朦胧中吴邪听到门被开启的声音,他看见一个人影缓缓走到他的床边。

这是谁?

这个家除了他和小狗没有别人了。

"吴邪。"

吴邪睁大着眼,那人面容俊朗,神色冷峻,但吸引他的是那双似曾相似的眼。

他仰着头看他煮饭的时候,他望着他工作的时候,还有他每次都想钻进自己床的时候,无声祈求的眼神。

"小狗......?"

小狗俯下身,以保护的姿态将人拢在自己的怀抱下,"吴邪。"

吴邪不自觉抬起手抱住他,"说了让你出门散步的,你平时明明很乖的。"

小狗蹭着他的脸庞,也抱紧了人。

"喝我的血。"

吴邪一愣,立刻推开人,小狗被他推开,面色淡淡,却也不退让。

"我、我不想喝。"

这是谎言,小狗的血对他来说很有吸引力,不知为何,以往做呕的味道没有出现,取代而知的是一阵阵令人垂涎的香味,他甚至无法控制自己将牙抵上他脖子的行为。

小狗又靠了过来,无视吴邪的退让,他一手将人重新拉回怀里。

"喝。"

"不要!"

小狗啧了声,偏过头直接吻上吸血鬼,既缠绵又不容人躲闪,唇舌相接的时候吴邪不自觉颤了颤,却又忍不住想获得更多。

直到一股血腥味传来,他才突然醒神。

小狗放开他的唇,嘴角还挂着血丝,吴邪不自觉咽下口水,血的甘甜入喉,他尝到了甜头。

"没事的。"小狗轻声说,"听我的。"

两人僵持了许久,最终吸血鬼还是凑近了小狗的颈边。

 

08

瞎子猎人抱着肚子大笑,"我就想你什么时候发现。"

吴邪把小狗举到眼前,又是摸摸耳朵,又是摸摸肚子。

"这真的是狼?"

瞎子猎人凑了过来,"其实没什么差,反正都小,当狗养也行。"

可不小呢,吸血鬼心道,昨晚的小狗又高又大还没穿衣服呢。

"不过我说呢,要是被他的族人知道你把他当狗养,可就有的受了。"

吴邪摸摸小狗,"因为我是吸血鬼吗?"

瞎子猎人站起身,意有所指,"不只呢。"接着摆摆手开车离去。

吸血鬼低头看小狗,喔,现在是小狼了。

"怎么办,你要不要回族里?"

狼人和吸血鬼终究不行在一起,他与他的同族关系不好,但小狗不一样,狼人注重血统,不会随意抛弃族人。

吴邪想了想,还是觉得小狗回去比较好。

然而小狗摇摇头。

回家后他又再度变成人,吴邪继续说道:"你还是回去吧。"

小狗眼神委屈,也不说话。

吸血鬼看了心疼,"我不是赶你,就是觉得你有家人吧,别让他们担心了,我这里你当然可以随时回来。"

小狗凑到他身旁,"不用,我有和他们联系的。"

"真的?"

"恩。"

吸血鬼开心了起来,"你以后,是不是那个,是不是要跟我一起住呢?"

小狗想了一会,摇摇头,吸血鬼还来不及失望,他又开口。

"要跟你在一起。"

吴邪眨眨眼,又眨眨眼,最后还是没能忍住,他抱住他的小狗,深深的吻了上去。

 

09

初见那时吸血鬼对小狗说,"我不会丢下你,我会活很久很久,直到你闭眼我也会在。"

小狗那时没能回答他。

 

我也能活很久,你在,我也会在。

 

 

 

 

 

 

 

 

 

 

后续

 

10

张起灵拿着手机,一条讯息又传了过来。

"族长!从来没有哪任族长夫人是吸血鬼的前例啊!族里不会同意的!"

张起灵回了过去:"我不管。"

那头传来十几个哭脸,又传来一个配着臣妾做不到的表情包。

吴邪正巧挤到他身旁,一脸奇奇艾艾。

张起灵揽过他,问怎么了。

"那个啊,小哥,你们族里......是不是都是狼啊。"

这话一出口,张起灵就知道他的小心思了。

这个不平凡的吸血鬼,向来喜欢毛茸茸的动物。

如果他带吴邪回族里,说不定会被喜新厌旧,或许还有绿帽子......

张大族长难得焦虑了起来。

 

张海客过了许久终于得到族长的回信。

"是时候选下一任族长了。"

 

 

 

 

 

 

 

 

 

 

 

 

 

好想,好想

寫狗血文

可能會掉粉的那種狗血


评论(66)

热度(318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