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发糖组】竹马竹马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01

经历了那么多,现在已经没什么能让我情绪起波澜的,我相信对闷油瓶这个活了百余年的人来说也一样。

尤其现在我们三个人过着养老生活,没事收收咸菜钓钓鱼逗逗狗儿,生活很是惬意,彻底放下紧绷已久的心。

所以今天看到闷油瓶还赖在床上时,我没太惊讶,尽管来到这儿他的作息还是一如往常规律,但偶尔赖赖床也是不稀奇的。    

我侧躺着和他面对面,他早就醒来了,眼睛正眨也不眨的看着我,也不知看多久了。

我们两谁也没说话,就这样看着对方。

没有大惊失色,也没有惊慌失措。

我知道我变得跟他一样了。

因为我也舍不得起来。

"你俩还起不起啊!饭菜都凉了!"

胖子的大嗓门从门外传了进来,我和闷油瓶对看了一眼。

"起床吧。"

"恩。"

我两磨磨蹭蹭出房门的时候,胖子刚把小菜端上桌,大概听到动静转过头,一下就没了动作,嘴张了老大,接着冲到我们房门前,拍着门大吼道。

"卧槽!你两给胖爷出来!这两娃子谁生的!"

 

02

当我爬上凳子的时候,胖子还没回过神。

我敲敲碗,"还开不开饭啊?"

不过显然还是没把他的魂唤回来,他张着嘴手指指我又指指闷油瓶,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你俩怎么回事?!"

我拿过闷油瓶递过来的粥,"谁知道,一早起来就这样了。"

胖子痛心疾首,"我就说晚上节制点,肯定是你俩没羞没燥的,老天爷看不过。"

我呵了声,"嫉妒使你丑陋。"

其实说没头绪也不是骗人的,事前没什么征兆,我们去的地方胖子也去过,我们吃的东西胖子也吃过,偏偏还童的只有我们俩,不过看闷油瓶没多着急,我想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闷油瓶大抵是高兴的,从睁眼看到他开始眼里一直有笑意。

唉,也是美色物人,看闷油瓶小小软软的,我也没那么着急想要变回来了,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就当乐趣。

不过有些问题还是需要解决的,我拉拉过长的衣袖叹口气。

闷油瓶和我的衣服太不合身了,上衣穿在身上像是裙子似的,裤子太大也穿不起来,我老觉得屁股蛋凉飕飕的。

胖子就道要不我上镇上买几件,凑合着穿。

我想了想他那小鸡内裤的品味,嘴里随便敷衍过去。

胖子道就你事儿多,你两发小不是要来了,让他们带几件啊,有姑娘在还怕挑不到衣服吗。

他这一说倒提醒了我,小花和秀秀明天要来,明面上说要来探望探望我,但我还不知道他心思吗,就是要来追债的。

我沉思了一会,拿起手机开了前置看了看,一张圆滚滚的小脸就在上头,别说,我小时后是真萌,以前在长沙可受欢迎了,就是二叔绷着一张脸看到我也会忍不住笑着逗逗我。

我眨眨左眼又眨眨右眼,鼓着面颊扮鬼脸。

很好,解大花总不致于丧心病狂对着这么可爱的娃儿要钱。

我招来闷油瓶,他也不问我干啥,翻身上了沙发跟我挤一块,虽然他现在个头小,身手还是利落。

我拉过闷油瓶和他脸贴脸的,接着开了自拍。

照片上两个可爱的娃儿凑在一块的,虽然闷油瓶还是绷着一张脸,可是脸颊圆润,看起来特别可爱。

我很满意的将照片传给小花,顺便让他带几套衣服给我们这两可怜的娃。

不出意外,小花这手机不离手的游戏控瞬间已读,接着传了条语音给我。

"秀秀让我问你,这款能年轻几十岁的美图软件叫什么名?"

我想了想,按了录音键,接着奶声奶气的说。

"配上变声软件效果更佳呦亲。"

 

03

小花显然比胖子镇定多了。

一进门也不带问候的,先拿起手机拍了照,我配合地摆了几个姿势,以最萌的表情迎接他,不是我没脸皮,只是人被逼急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为了赖掉这笔债,我也是够拼了。

胖子在旁直嚷道,"真是没眼看了。"

秀秀一看就很吃这套,还让我抱着我的西藏獚一起。

一旁闷油瓶看着我们,过了一会走了过来,直接挡在小花的镜头前。

小花冷笑了声,"这娃儿可真够不可爱的,绷着张脸活像我欠他几百万似的。"

这我就不乐意了,我拉过闷油瓶道:"你这什么眼神啊,小哥这包子脸哪儿不可爱了。"

不知为什么我一说完全部的人都不说话了,只有闷油瓶看着我道:"你也可爱。"

我笑了几声,搂紧我的西藏獚。

小花啧了声,收起了手机,秀秀拎了个袋子过来,"吴邪哥哥,来,这是衣服,你们穿穿合适不合适。"

我接过后放下狗,翻起袋里的衣服。

我把一套扔给闷油瓶,也没仔细看款式,又挑了一套起来,本想当场换起来,却被闷油瓶揪着后领往房里走。

我心说都是娃儿也没什么好看的,但他显然不这么想。

后头小满哥也跟了过来。

这里要说件有趣的事,小满哥刚看到我的时候很明显的呆住了,这挺难得了,过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上来闻闻,我也不逗他,叫了他一声,他这才确定是我,自那之后他就寸步不离的跟着我。

以前我可没这待遇,他老喜欢闷油瓶了,现在倒是对我盯紧紧的,甩也甩不开。

我推测是因为我现在是个柔弱的小娃儿,这勾起他的保护欲吧。

我两回到房间开始穿起小花带来的衣服,说实在的,还挺合身的。

边换的时候我边看闷油瓶,也不知道他身上的纹身还在不在,不过看一会我就忍不住凑了过去,伸手摸摸他的肚皮。

小孩子的肚皮大多都圆滚滚的,像个小西瓜,看起来可爱,闷油瓶在牛逼也不可能在三岁的时候就有腹肌。

他瞥了我一眼,也伸手摸我肚子,我大方的挺出肚子。

你摸吧,我知道我那么可爱你肯定忍不了。

衣服合身倒合身,我扯扯裤子,又看看闷油瓶。

他换上小白衬衫和西装吊带裤,长得又白白净净的,看起来就像好人家的小少爷一样。

对比我身上这一身熊猫装,裤子膨的像裙子,连帽上还有一对耳朵。

我又去翻秀秀带过来的衣服,翻了几件后我毅然的选择国宝装了。

后来我腆着脸对小花卖萌,他捏着我的脸蛋松了口,免去一些零头。

这个过程闷油瓶极度不配合。

我跟胖子抱怨道,要是小哥也一起就能少掉更多了。

胖子道,我看还是别,省得阿花又往帐上添几笔。

 

04

小花把照片放到了朋友圈上这件事我是不知道的,所以当张海客几个小时后不请自来,还难得和颜悦色的朝我笑时,我以为他中邪了,就差关门放小满哥了。

他不懂我内心的波涛汹涌,慈祥的笑道:"乖,叫大伯。"

我呵呵一声,"你别是脑子有病吧。"

没成想这货面色变也没变,轻声说道:"哎,别学你爸。"

我忍无可忍,赶紧拉过闷油瓶,敌人太强大,我招架不住。

张海客看到闷油瓶的时候笑得更加灿烂了,连道了好几声好,我翻了个白眼,闷油瓶显然也受不了,冷声道:"张海客。"

这一声惊醒了做白日梦的人,张海客猛的睁大眼,呃呃啊啊几声,不确定道:"......族长?"

闷油瓶点了下头。

然后他又转向我,"......吴邪?"

我呵了声。

后来他才说他以为闷油瓶有后了,族里现在一片欢腾,也没人在意血统纯不纯正,不过他们见娃儿跟闷油瓶长的一模一样(说到这里他还掏出闷油瓶小时候的黑白相片),确信族长的儿子肯定也继承了麒麟血。

说完还拖过好几个包裹,一箱说是衣服,一箱又说是儿童食品,我翻了翻还翻出学步车跟纸尿布,我把东西扔了回去,打算翻下一箱的时候,张海客按住箱子道:"这是张家育儿密传。"

我缩回手道:"你们连三岁娃儿也不放过?!"

张海客笑了笑,没说话。

我是知道张家训练严苛,从小开始接受家族训练,但我不知道竟是从这么小就开始了,一想到闷油瓶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受苦,我心里一阵阵泛疼。

对这么可爱的孩子还下的了手......

闷油瓶过来握握我的手,接着对张海客说:"东西拿回去。"

知道是误会一场,张海客很干脆的答应了。

 

05

"呵,也不看看你家族长长的一副死人样,出去还不吓死人。"

"瞧你说的,你家发小长的傻白甜的,谁不知道一肚子坏水,我家族长可单纯了。"

事情是这样的,刚刚张海客发神经的时候,秀秀和小花正蹲在门口啃瓜,这会儿大概是啃完瓜无聊了,开始和张海客争论谁家的娃更可爱。

两个都是得理不饶人的主儿,嘴上谁也没占到好。

"你懂什么,爱笑的孩子惹人疼。"

"你才懂什么,熊孩子再耐看也只有欠揍两字。"

两人谁也没说服谁,还开始斗起了图,我也不知道小花那的照片怎么那么多,张海客好几张黑白相片也不知从哪变来的,我好奇的凑上去看,上头全是闷油瓶小时候的照片,我看的特别过瘾,见着好看的就顺手摸过来。

我恨不得张海客继续斗,最好把全部的照片都拿出来。

闷油瓶则盯着小花的手机,好像也想摸过来。

我看他这模样特别可爱,干脆把他带到一旁拿出他的手机开始自拍,各个角度都来一张,顺便加点效果上去,猫耳朵真的萌。

"我人都是你的,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闷油瓶翻翻照片,特别满足,听到我的话,他看了我一眼,接着指指秀秀带来的那堆衣服。

我立刻知道他的意图,严肃的拒绝了。

我还只是个孩子,变装play什么的我怎么知道呢。

后头张海客和小花还在闹,胖子被烦的不行,挥着锅铲从厨房冲了出来。

"吵啥吵的!都是我家的娃,轮的到你们瞎逼逼嘛!有这闲功夫还不如洗白菜!看霍妹子多主动啊!没帮忙的今晚没饭吃了!"

看这两人瞬间蔫的,我心里一阵爽快,两人也没多说,收了东西,张海客发现照片少了,一眼就瞪了过来,我赶紧摀着兜。

闷油瓶看了过去,两人对视了一会,张海客摸摸鼻子进厨房帮忙去了。

就这一会,我赶紧跑进房里把照片藏着。

我以为没事了,正想拉着闷油瓶出门喂鸡,胖子一个大嗓门就过来了。

"天真!别以为你两没事!酱油没了赶紧买去!"

 

06

我两被胖子使唤去打酱油,路上几个大爷大妈盯着我两瞧。

村子小,村民抬头不见低头见,谁是谁家的娃、谁又是谁家的大爷都清楚,我和闷油瓶一看就知道是生面孔。

这让我想起我们刚来这个村的时候也是被这样指指点点,说来这里的人多是排外,我们在这处处受到排挤,尤其是隔壁大妈,更是人中战斗机,处处挑我们毛病,也是这两年来我们没惹出什么大事,这才改善了许多。

不过现在倒比那时好多了,村里人大多都是可以抱孙子的年纪,看到孩子通常很包容。

比如现在我的兜里已经有六颗糖了,闷油瓶的兜里也塞满各种小玩意儿。

身后小满哥打着响鼻,这大概是没人问我们是哪家的娃的原因,我们家的狗在村里也挺有名的,一看到他们就没人不知道是我们家。

我吃着糖跟闷油瓶手拉着手。

变小的好处就是再亲昵的举动也可以被当成是孩子感情好。

村口有间杂货店,别说柴米油盐了,连城里的新奇玩意儿都有,村里人买东西通常都去那。

我们一进去里头就有人迎了出来。

"还真是吴哥他们家的。"一个小姑娘蹲了下来。

这是老板娘的女儿,暑假回来帮忙顾店,以前给我们送过几次瓜,跟我们挺熟的。

"小姐姐,我买酱油。"我笑道。

"真厉害,小小年纪就会跑腿。"小姑娘笑了笑,想摸我的脑袋,被闷油瓶看了一眼后又收回手,"跟张哥真像,你也是,跟吴哥也像,哎,告诉姐姐,你们爹爹是不是张哥和吴哥。"

我:"......"

 

07

我一手拎着临走前小姑娘塞来的糖,一手牵着闷油瓶,突然觉得人生很美满。

看来身子变回小孩了,想法也渐渐变幼稚了。

"喂!你们!"

我回过头,几个小孩不知何时跟在我们后头,都是村里的小萝卜头,领头的是村长的孙子,平时见惯村民对自家大爷的话相当服从,娃儿开始狗眼看人低,老教训其他小孩听话,还带着人在村里作威作福的,名副其实的乡村小霸王。

别说胖子了,平时就连我也不待见这小霸王。

村长就这一宝贝孙子,出了再大的事,也就是一句话:他还是个孩子啊。

刚搬来那阵子还唆使其他小孩来偷鸡,被胖子整治了一下又回去哭爹告娘的,村长带人来讨公道,被我两给怼了回去,刚巧那天伙计来看我,一个个毕恭毕敬的小佛爷张爷胖爷叫,过几天村长就带着小霸王登门道歉了。

怕是被教育过,每次这小胖墩看到我们立刻撒ㄚ子跑的不见人影。

我还在嫌弃,小霸王就带着人走了过来。

"你们哪来的,怎么没看过你们。"

我扭过头,不想说话,闷油瓶压根不会说话。

小霸王哪受过这待遇,一上来就要扯我两,我还没出手挡,一旁小满哥立刻跳了过来,几个孩子一看大狗来了,顿时赶紧跑。

小霸王气急败坏的叫道:"谁让你们跑的!不过就是只狗!"

我摸摸小满哥,有点仗势欺人的快感,"你要是打我们,我就放狗咬你们!"

小霸王看小满哥凶的,一时也不敢上前,"你、你俩别太嚣张!这儿是我的地盘,我让我小弟以后都不跟你们玩!"

我几乎要笑出来,转头问闷油瓶,"咋办,以后没人陪我玩了,我觉得孤单寂寞。"

闷油瓶看我,"你有我,够了。"

我心里羞涩一下,老闷情话满点,给十分都不怕他骄傲。

我心里美滋滋的,也不管小霸王还要叫唤,拉着闷油瓶和小满哥回去了。

 

08

"你两买个酱油买去哪了!我菜都烧好了!"还没进门就听胖子骂道。

我赶紧拎着酱油跑过去,"哎,这不回来了。"我看饭桌上已经摆好菜了,"说好的红烧鱼呢!"

小花拿着饭碗走了过来,"你回来晚了,变清蒸了。"

我捧着酱油,觉得被背叛了。

吃饭的时候胖子问我两怎么那么晚,我把小霸王找碴的事说了,他气得拍桌,直嚷着要去把人揍一顿,我说你干啥跟个小孩计较,秀秀说我不懂,胖子已经代入我和闷油瓶监护人的角色,自家娃儿被欺负,哪有不讨公道的道理。

我心说闷油瓶都可以当你爷爷了。

更重要的是,"谁要喊你爹啊。"

小花喔了声,道:"喊爸爸,再给你减这样。"他比了个数。

我立刻道:"爸爸!"

胖子呸了一声。

张海客听着,看了闷油瓶一眼。

不知从哪借来的胆,居然还想闷油瓶叫爸爸,怕是想死了。

闷油瓶回看了他一眼,眼神冷的要命。

也不知才这么一会,另一边已经连小学要上哪一间都已经决定好了。

"国中的话还是住校吧。"

"走读吧,小哥哪关的住。"

我听了一会,也开始想了起来,如果变不回去,我肯定是要跟闷油瓶一起长大的,这事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

张家的童年除了惨无人道的训练外,也没什么了,别说什么游戏了,我看连泥巴也没搓过,我被自己的脑补心疼到了,忍不住抱抱闷油瓶,他虽然不知道我又抽什么风,但手还是往我身上揽,拍拍我的背。

现在正是弥补闷油瓶缺失的童真的时候,我在心里下定决心要让闷油瓶像一般小孩一样长大。

什么张家什么族长都见鬼去吧!

 

09

洗完澡后我两换上秀秀带来的儿童睡衣,我给闷油瓶的是跳跳虎,配上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凶的跳跳虎了。

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还是觉得他特别萌。

我换好恐龙装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喀擦"一声,我望了过去,只见闷油瓶拿着手机对准我,然后又是"喀擦"一声。

我和他对看了一会。

接着我举起手模仿起恐龙的爪,"吼!"闷油瓶手上的手机又"喀擦"一声。

我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笑趴在地,闷油瓶走了过来把我扔上床。

我朝床里滚了滚,给他让个位置,说来我两体型缩水了,床也变得大多了,好像也不用特别让位置,所以我又滚了回去,被他抱个满怀。

刚刚没感觉,现在躺在床上才发现尾巴压着了,不太舒服,于是我把尾巴捞了起来抱在怀里。

闷油瓶直盯我瞧,我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你尾巴也压着了?"

他摇摇头,又把我往他怀里塞了塞。

我现在倒还不想睡,还想着刚刚的求学话题,这一想就收不住了,甚至烦恼起清华好还是北大好。

现在我也心大了,觉得变不回来好像也没什么,我可以和闷油瓶一起长大,一起做普通人会做的事,我可以教他如何用橡皮擦搭炮台,还有上课如何睡觉不会被发现,重新让他体会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竹马竹马听起来简直不要太棒。

我把我的想法说给他听,他时而恩一声表示有在听,一只手在我背后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我也被他拍的有睡意了。

眼皮开始重了起来,我在他怀里蹭了蹭,准备先睡,等明天再继续规划规划。

在我即将睡着时听到了有人说话。

"我会陪你的。"

别等我睡了再说,这话要当着我的面说才算数......

我抱紧了他。

 

10

睁开眼睛时,闷油瓶一如昨天一样直盯着我瞧,他见我醒了伸手过来摸我的脸,我笑了笑,握住他的手。

这双手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带着薄茧的温暖。

"看来是变回来了。"

我觉得有点可惜,那么可爱的闷油瓶以后都见不到了,不过想想我手里近百张的照片又释怀了。

然后气氛开始不对了起来。

还是小孩子的时候除了牵牵小手亲亲脸就没其他动作了,毕竟对着小孩子的脸做总会有种罪恶感,我两难得保持纯洁的男男关系,现在都变回来了也就没什么好矜持的。

他笑了笑,凑过来亲亲我的脸。

"现在这样子好。"

我听他这么说还没反应过来,等到他蹭了蹭我的时候才意识他是什么意思。

跟小孩子能看却吃不到相比,现在这样随时可以吃干抹净才是最好的。

我老脸一红,小声骂了一句老流氓,他靠在我耳边笑了笑,那声音让我软了腰,立刻就想张腿任操。

不过事与愿违,当我两渐入佳境的时候,门外一阵剧烈的敲门声响起。

"你两醒了没!快开门!"

我推了推闷油瓶,第一下还没推开,他不依不饶黏着,似有不管外头如何天崩地裂也要做到底的决心,我在他嘴上亲了一大口,哄着他去开门,他才不甘不愿的下床,还不忘捞件裤子穿。

门打开后我就见闷油瓶难得有些愣然,我狐疑的探头看。

"......"

外头那人看也没看我们,只顾着笑道:"看看!铁三角齐了!就等咱三称霸什么小学什么中学!"

一个胖娃娃插腰仰天笑。

闷油瓶回头看我,我也看他。

得了,竹马竹马把家还是没戏了。

但夫夫齐心养胖娃还是可以有的。

 

 

 

 

 

 

 

10未修改片段

 

 

 

 

 

祝鐵三角久久,瓶邪久久!

被屏蔽太多次了,我對不起大家。。。。

评论(59)

热度(3252)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