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瓶子的奇幻冒险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00

上辈子我可能干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

我看着水盆里那张毛茸茸的脸,叹口气。

哎呦,我小爪爪的毛乱了,赶紧舔舔。

啊呸!

 

01

经过一个礼拜的沉淀,我还是接受了自己变成一条狗的事实。

还他妈的是条奶狗。

看品种倒像是狼犬,得幸亏不是投成二哈,不然我肯定拿饭盆闷死自己。

其实吧,变成狗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想想现在萌长大也威风,一条狗的生活也自在,每天吃和睡,什么都不用愁......个屁!

我生无可恋的瘫着。

虽然还能活一次,但人到狗的跨度太他妈的大了,想想上个礼拜我还逍遥在人间,现在就来到动物世界了。

是的,动物世界。

除了我以外,这个栅栏里还有十几只小奶狗在撒欢。

我踢走一只蹭过来的奶狗,走到角落窝着。

早上我和这群奶狗被一辆军车载走,看了看品种,我就明白我们这群狗崽子接下来要面临什么了。

我又想叹气了。

 

02

”唉呦,哑巴,你看他们可真小。”

鉴于狗耳朵特别好使,刚刚我远远就听到脚步声了,抬眼就看见一群军绿色走到栅栏前。

我继续我的狗优瘫。

妈的,我就知道,就不能让我安静的当条宠物狗吗!

”赶紧选吧,趁二队还没来。”

栅栏被开启了,我冷眼看着那群狗崽子没骨气的跪舔。

啧,好歹也是跟老子一个地方来的,能不能别像没见过世面一样求摸摸求抱抱!

嗯?

我蹬了蹬突然腾空的小短腿。

谁敢偷袭朕!我愤怒的抬头,然后对上一双古井无波的眼,我愣了一下,眨眨眼,这下我看清抱我的人了。

相貌还不错,比我帅一点,对,我只承认一点。

看来我是被帅哥选中的孩子,在颜值面前我一向很宽容的,几乎不用考虑,我就认了我未来铲屎官的身分。

我抬起尊贵的爪子拍拍他的手,很好,朕很满意。

他愣了一下,然后拍拍我的脑袋,之后带着我出了栅栏。

我探头一看,已经有几个人抱着奶狗在亲亲抱抱了,一群糙汉子表现出的少女心,我表示有点辣眼睛。

抬起我的小爪揉揉眼,又窝回我铲屎官的怀里。

”哑巴,你这只看起来不行啊,赶紧换一只,别操个几天就归天了。”

你他妈的才不行!身为男人被人说不行简直就是尊严被践踏!

我嗷了一声,露出我的利牙,这还是我变成狗以来第一次叫这么大声。

那个戴墨镜的神经病显然被我的气势给吓住了,直盯着我看。

瞅啥瞅啊,呸。

"他乖。"我的新任铲屎官拍拍我,说了自我看到他以来的第一句话。

我也拍拍他,我也觉得你省心。

没像对待宝宝一样对我亲亲抱抱,虽然我现在是条狗,但我实在不能接受一个大男人对我做出如此少女心的动作。

墨镜男突然乐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俩真是绝配。"

 

03

我以前生而为人的时候从没想过要从军,而现在成了一条狗,却要为祖国奋斗了。

命运真是爱开玩笑,我他妈的都活成笑话了。

今天是我荣升为军犬的第一天。

我兴致缺缺的坐在我铲屎官的脚边。

前面小胡子教官说了快一个小时了,大意就是你的犬是你的好兄弟好朋友好孩子你要用心对待他要爱他给他喝好吃好给他舒舒坦坦快快乐乐长大之类的屁话,讲真,对待另一半也没这么费心。

"解散。"

终于结束了,我站起来伸伸懒腰,按照刚刚小胡子的教育,现在是我跟铲屎官培养感情的时间。

不过我不相信这个话少的铲屎官会开口哄我,瞧我现在连名字都没有就知道了。

我迈着小短腿跟上铲屎官的脚步,他把我带到树下坐下后就没有动作了。

看吧看吧,我就知道,要他开口跟要他命一样。

要不是我是一只不凡的狗,早就因为幼年缺爱而兽性大发了。

看我远方的小兄弟欢乐的在奔跑,虽然看起来蠢,但人家有个爱他的主人。

唉,我这可怜的娃。

"瓶子。"

嗯?我抬头看我的铲屎官,刚刚声音是幻觉来着吗。

我的铲屎官盯着我,又说了一次,"瓶子。"

恩,看来不是幻觉,不过瓶子是什么意思?

我左右瞧了瞧,喔,我后边有个塑料瓶。

是要我递给他的意思?我又回头看我的铲屎官。

然而我的铲屎官却朝我伸出手。

"瓶子,握手。"

???

......

!!!

阿西吧!我他娘的这么英俊潇洒竟然叫了个这么蠢的名字?要是老子背后是屎盆子不就药丸?能不能走心点啊!

"瓶子,握手。"

握你妈逼,我后腿一蹬,把那塑料瓶给踹远了。

我那傻逼的铲屎官似乎察觉到我的满腔怒火,识相的没再逼我做出傻逼的动作。

我泄气的窝成一团,突然有些难过,先是不明不白的死了,接着又变成一条狗,来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以为有"人"能陪陪我了,却又是个闷葫芦,有跟没有一样。

还不如死了算了......

我正自怨自艾着,突然被人抱进怀里,我抬头看,那人还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可是他一遍又一遍的摸着我。

"没关系,慢慢学。"

 

唉,算了,瓶子就瓶子吧。

我也喊你闷油瓶,咱们算拉平。

 

04

"瓶子,坐。"

我慢腾腾的往后坐。

"瓶子,卧。"

我伸长身子往前扑。

"瓶子,翻。"

我把身子往右一甩,翻身,嘿,完美!

"瓶子,靠。"

我从地上窜了起来,靠到闷油瓶的左侧。

不远处传来好几声口哨,我挺起胸,身为这批军犬中最有智慧的存在,我就应该受到这样的赞赏!

我拉拉闷油瓶的裤脚,闷油瓶立刻蹲下身掏出肉干喂食。

这肉干放在以前我根本不当一回事,但今非往昔,在狗粮横行的时代,肉干的价值勘比燕窝鱼翅。

"呦,哑巴,你家崽子是开了挂啊。"

我掀掀眼皮,那个墨镜男又过来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知道他姓齐,营里的人管他叫瞎子,是唯一闷油瓶比较能够说上话的人,不过营里也只有他不在意闷油瓶的冷脸,这人平时疯疯癫癫的,活像个神经病。

"要不我家二子跟你家的换?"

二子是他的狗,他第一次叫这名字时我以为他喊的是儿子,想想也是,他也是到了想当爹的年纪了。

通常这类玩笑话闷油瓶是当没听见的,鉴于我近来天赋异禀的表现,已经有几家经纪公司对我的经纪人表示希望能我跳槽,当然都被我经纪人的冷脸给挡了回去。

唉,狗红了就是麻烦。

 

05

有对比就有伤害。

因为我的聪明伶俐带动了这个训犬部队的士气---他们一致认为这届军犬的素质是历年来最优秀的,但事实是一只比一只傻白甜。

现在我跟闷油瓶玩耍的时候---对,玩耍,那些跟吃饭睡觉没两样的训练我根本当狗屁---旁边总会有几只狗被迫观赏我的英姿。

不过好说也是天生适合当军犬的品种,一个月后几乎都像模象样了,当然其中我功不可没。

那群狗大概是感受到我的领袖气质,当他们调皮的时候,我嗷一嗓子就会乖乖听话了。

我的传奇事迹已经传遍整个营了。

这间接的改善了我的饮食,现在我的饭盆除了狗粮外,还多了些肉丁鱼肉,虽然我已经认了要吃狗粮的事实,看到肉丁的那一刻我还是几乎要落泪了。

那天我盯着我的饭盆看了许久,舍不得吃。

闷油瓶摸摸我,"不喜欢?"

我抬头看着他,眼眶里满是泪水,我看见他愣了一下。

他大概不明白身为前人类,现在却沦落到吃狗粮的下场有多悲惨。

唉,感慨归感慨,该吃的还是要吃,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几乎以崇敬的姿态吃完这碗狗粮。

神奇的是闷油瓶意外的懂我的心,我的狗粮现在每天都是豪华等级的。

 

06

在这个深山里的兵营生活实在是乏味,身为一只军犬,每天除了训练就没有其他娱乐了。

而且闷油瓶话少的要人命,训练的时候他对我说的话通常只有瓶子逗号xxx句号。

别人家的狗会得到他主人的称赞,而他只会把肉干塞进我嘴里。

我就是在聪明也是个需要关爱的宝宝,要不是我出口成汪,我一定会说很多很多话,这个人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变成狗再来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跟你讲。

唉,狗生真是寂寞如雪。

虽然他话少,但是有一点远远胜过其他人。

比起其他训练员来说,我两的相处时间明显比较长。

通常训练完的军犬会被送回宿舍(其实就是狗窝),每天有限定的时间进出。

闷油瓶也不知怎么说动上面,每天晚上他都会抽出时间带我出去跑跑。

这段时间是我最放松的时候了,没有枯燥的训练,也没有蠢狗来犯事,闷油瓶虽然还是一样话少,但是他会带我去散步,还会抱着我给我梳毛。

这个时候的他最温柔了。

 

07

来到这也已经半年了,我也渐渐长成了威风凛凛的模样,虽然没以前萌了。

不过闷油瓶没有因为我变得不萌就不爱我了,我好像一直是他心中的小宝宝。

"瓶子,闻。"

唉,这次要找什么呢,我闻闻。

我顺着味道朝一个箱子走去,然后拿爪子扒了扒,嗷了一声。

在旁待命的士兵掀开那个箱子,然后从里头拿出一包粉末,接着他朝我比了个拇指。

"行了,瓶子通过测试。"小胡子教官对闷油瓶说,"这孩子真的挺聪明,年纪小就这么厉害,以后带他出任务我们也放心许多。"

我尾巴拍了拍不予置评,闷油瓶也没说什么,带着我到一旁去了,他坐下后把我搂了过去,现在他越来越喜欢搂着我了,我猜他是个隐性毛茸控。

我趴在他的怀里,看着远方我的小弟们考试,心里有点紧张,这有点像是高考时等在外头的父母的心情。

正当我专心的看我小弟时,闷油瓶摸摸我的头,又摸摸我的爪子,接着又顺顺我身子上的毛,我被他烦得不行,一爪子拍开他的手,抬头蹬他一眼。

你也关心一下你的同僚好吗!

闷油瓶眨眨眼有点无辜,我不理他,回头继续用眼神关爱我的小弟们,然而那只手又重蹈覆辙,摸摸我的肚子,摸摸我的耳朵,摸摸我的颈子......

我噌的一声站了起来,你到底要干啥啊兄弟???

闷油瓶皱眉,"过来。"

我看着他不动,他罕见的不耐烦起来,伸手又把我搂过去了,接着在我颈子蹭了蹭。

我叹口气,抬起爪子拍拍他。

有时候我真搞不清楚我两谁才是狗。

现在求摸摸求关注的很少是我了......

 

08

尽管闷油瓶越活越回去了,我还是不离不弃,配个标题就是:军犬变身陪伴犬不离不弃失智主人。

这是一只狗的忠诚。

以前看到过一句话,你的一生或许不只一条狗,但狗的一生只有你了。

现在成了一条狗,我心有戚戚焉。

我现在只有闷油瓶了。

但我知道闷油瓶肯定不会一辈子都在这里,他会出去,而我或许还会留在这里,可能又会有一个新的铲屎官。

但我知道闷油瓶一定会是那个最特别的人。

因为他在我茫然无措的时候出现了。

他话少,可是他对我很温柔。

"瓶子,吃饭了。"

我朝他摇摇尾巴。

我或许也会是他最特别的狗,即使离开了,有一天他也会脚踩七彩祥云来接我。

 

09

出完任务回营时,我远远就看到闷油瓶在营区门口等我了。

车子刚停,他就朝我走了过来,我听见小队长对他说我这次的表现有多好,任务有多成功。

不过我想这些都不是他在意的,因为他知道我肯定行的,他只在意一件事。

把我带到训练场后,他蹲下身摸摸我,我知道他是在检查我有没有受伤,尽管小队长跟他说过任务很简单,但他肯定是会再拉着我检查一遍。

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军犬是军方的犬,我不可能永远只听闷油瓶一个人的话,所以偶尔的时候,我会被分配给不同的军人一起出任务。

所以每当我出外回来,闷油瓶肯定会好好检查一遍。

我配合着他伸伸手脚,拉拉身子。

你瞧吧,我活蹦乱跳着呢。

"呦,瓶子回来了啊。"黑瞎子带着他家二子走了过来。

闷油瓶没理他,继续摸摸我的爪子。

我摇了下尾巴打了个招呼,二子马上蹭了过来,我明白他是太久没看到老大所以有点兴奋。

可是闷油瓶不明白,他皱了下眉就把二子给推开了。

黑瞎子在旁边乐了,"二子过来,爸爸疼你。"

我们俩都没理他,感觉到闷油瓶的检查结束,我动了动身子。

"二子,瞧瞧你们瓶老大多有出息,你什么时候也能出头天呢。"黑瞎子抓起二子的爪子挥了挥。

他这话没带什么情绪,因为这是事实,同批军犬中也只有我能够离开训练员出任务。

二子他们现在还在训练中。

当然,因为灵魂品种不一样,我也不是什么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小宝宝,所以离开闷油瓶出任务没什么压力,只是有时候会觉得谁都比不上闷油瓶贴心懂我。

不过想想我有出息,闷油瓶脸上也有光,所以我还是忍了。

后来我才知道,闷油瓶宁愿我没那么聪明。

 

10

我在树林中待命,旁边是闷油瓶。

今天云灰灰的,感觉像是要下大雨。

这个任务是临时的,当时我还在狗窝睡的正香时,闷油瓶把我拖了出来,我正想教育他狗也是有起床气的时候,发现事情不简单。

狗宿舍里的其他狗也被训练员带了出去。

后来在训练场我看到了其他正在待命的军犬和训练员,小胡子教官来了,表情严肃。

"今天凌晨接到报告,西南营区的兄弟们昨晚在追捕一个贩毒团伙,然而其中有几个毒犯逃到我们山区了,他们请求派遣军犬支持,"小胡子教官环视了一圈,"目前已知的只有四个人,都有携带枪械,任务时不管人或犬,都务必小心,十分钟后出发。"

我和闷油瓶出发后就被命令到这里待命,等到指令后,闷油瓶拍拍我。

我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毒犯有带枪,必须很小心才行。

我东闻闻,西闻闻,一下子就让我追到一个,我飞一样的扑了过去,咬住他拿着准备掏枪的手。

那毒犯顿时慌了,抬起另一只手就要揍我,我当然没松嘴。

来啊!来互相伤害啊!我怕你不成!

不过还没让我们自相残杀,闷油瓶已经伙同不知何时赶来的黑瞎子和特种兵冲了过来。

"瓶子!松嘴!"

我立刻松了嘴滚到一边去,抬起头就看见几个特种兵扑了上去,三两下就把人给制服了。

闷油瓶急忙跑来我身边,我噌的一声就站了起来。

他蹲下身把我搂了过去。

嘿,没事,这点小事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呢,我可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狗。

 

11

雨还是下了。

我们在山里得到各个地方传来的讯息,四个人已经被逮捕了。

我松了口气,幸好在下雨前就完成任务,不然雨水肯定会干扰我们的嗅觉。

甩甩身上的雨水,我靠在闷油瓶的身边,等另外两个小队来跟我们会合后,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但不知为何我隐隐有些不安,这大概就是狗的第六感吧。

我看着那个被绑住的毒犯,他被迫坐地上,就好像认命了一样,也不再多做挣扎,但我总感觉有些不对。

站着的人没有发现,但我这只不怎么高的狗却能看到那人突然隐晦的朝某个地方一撇。

这动作很细微,也许他仗着雨下的大,没人可以看清楚他,但他没防范我这条狗,所以我看得特别清楚。

电光火石之间,我挣开闷油瓶牵着我的手,朝那处飞奔了过去,我放开嗓子叫,引起闷油瓶他们的注意。

然后是一阵枪响。

妈的!果然还有漏网之鱼!

我想着闷油瓶就在我身后,怎样都不能让这枪打到他,所以想也没想的就扑了上去,接着又是几声枪响。

终于咬住他的胳膊,我下了全力啃住,那个毒贩也使劲的想把我甩出去。

我要轻易的就被你甩掉我还对得起闷油瓶的训练吗!老子也是有功夫在身的!

"瓶子!快松嘴!"

我听到闷油瓶的声音,下意识就服从他的命令,乖乖的松开嘴。

之后也没去管那个毒犯是被揍了还是被踹了,我看着闷油瓶跑了过来,罕见的满脸焦灼,我想象以前一样跑过去迎接他,蹭蹭他说没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步也动不了。

我突然觉得身子好重,想了想,大概是雨下太大吧,毛皮都吸饱了水,我还是等闷油瓶来接我吧。

 

12

皮毛上的血被大雨给冲散了,看起来也不太惨,所以我还乐观的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

但当我倒在闷油瓶怀中的时候,又觉得无所谓了。

唉,为什么我老是英年早逝呢?

闷油瓶把我抱得紧紧的,我像以前一样拿爪子拍拍他,尽管我的爪子在其他人看来只是微微动了一下,但他还是感觉到了。

他扶住我的爪子,其实这没什么意义。

闷油瓶跟我说:"你别怕,我们回去。"

闷油瓶又跟我说:"你别担心,就算好不了我也会照顾你的。"

这时候他突然说了很多很多话,这不像他。

我喜欢的那个闷油瓶话少,可是对我很温柔,现在的闷油瓶话变得很多,还是对我很温柔。

我还是很喜欢他。

闷油瓶最后说:"你别走,好不好......"

我突然觉得好笑,他难道还能要求一只狗给他承诺吗。

他怎么那么傻。

哎,闷油瓶,这辈子物种不同不能谈恋爱,下辈子吧。

如果下辈子我是人你是狗,那就做最好的兄弟。

可如果,下辈子我是人,你也是人,

那就......

 

 

 

 

瓶子篇 完

 

 

 

军师那文统一回复:谢谢喜欢,没有番外,真的,没有

瓶子这文统一回复:狗完了,没完。


评论(20)

热度(2368)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