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掌门,请把刀收好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00

九门有一峰,名曰藏兵。

 

01

”等入了九门,离藏兵也不远了。”

苏万”唔”了声,又是一筷子面条入口。

黎簇托着下巴继续道:”世上万兵之首已被九门掌门给拿了去,听闻那利器是由女娲娘娘遗落的天石打造,世间独一的旷世奇刀,一出鞘,便是风云变色,天地皆息,一刀能劈天地,斩万鬼,世间无兵器争锋,唉,这等兵器要是能看一眼也死而无憾了。”

苏万又”唔”了声,捧着大碗咕噜喝着汤。

”你是饿了几天了!老子的澎湃之情都被你吃没了!”黎簇怒道。

苏万打了个饱嗝,放下手中的碗,”兄弟,要不是你去我家劫人,我现在肯定正吃好喝好。”

”男儿志在远方,九门十年一次广招门生,咱两可是赶上好时机,既然是兄弟,当然要拉你一把!”

苏万接道:”你拉了我也顺便带个包袱行吗?雄心壮志能当饭吃吗?亏我包袱都准备好了!”

黎簇摸摸鼻子,”这不急吗......”

”急个毛,咱家到这也不过几日,就是用爬的也是来的及,要不是遇到恩公咱两就饿死在半路上了。”

两人还没争辩个所以然,一人已插进两人对话。

”吃完没?吃完了准备上路了。”

黎簇心想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吉利,但碍于对方让他们吃了顿饱饭,也不敢顶嘴。

苏万倒是热切,”走走走,恩公我们这就上山吧。”

那恩公叼着烟杆子似笑非笑,直看的黎簇发毛。

”怎么了?”

”你无憾了。”

”???”

 

02

黎簇看前面青年走的惬意,手里烟杆子转啊转的,这几十里长阶被他走的似平地,步履轻快。

反之看看自己和苏万,已是气喘如牛。

明明差不了几岁,功力却可从此看出悬殊。

"我看你俩别说门试了,就是这长阶也走不完。"那人在十几步远的长阶上鄙视。

黎簇喘的说不出话,只翻个白眼回应他,而后几阶的苏万怕是真要翻白眼了。

青年也不在意,"就你这样还想进藏兵,我看能不能进九门还难说。"

这句话倒激起黎簇的斗志,他大喝一声,迈步跑了起来,一下子就窜了好几十阶,青年笑了几声,又回头看苏万,苏万连忙举起手。

"恩..恩公,我、我没那么大、大志向......"

青年瞇起眼看了一会,"你倒比他聪明多,行吧,我且帮你一程。"

黎簇提着一股气直直奔上山,待到长阶尽头,终是忍不住趴在地喘气,喘了一会又大笑了起来,他赶紧站起身,摆好姿势,静待那两人上山。

这下他总算能扬眉吐气一把。

"喘够了就别傻了。"

黎簇一愣,回头望了过去,只见苏万干笑着朝他挥挥手,而一旁青年百无聊赖的吐着烟圈。

"......"

这不是恩公,这是上天派来看他笑话的,黎簇掩面。

 

03

大殿上熙熙攘攘,上堂摆了九张坐榻,此时还未见人入坐,而慕名而来的民间子弟皆在下堂等候,黎簇三人也在其中,不远处已有几人耐不住兴奋开始说起九门轶事。

黎簇悄悄听了听,多是在说九门之掌。

"九门的掌门真当生了青面獠牙?"

苏万想了想,"能使的绝世兵器的人物,总不至于长了张小白脸吧。"

青年大笑了几声,引得其余人纷纷朝他们看去,几人见黎簇苏万两人穿的破旧,禁不住连带对三人丢去鄙夷的眼神。

黎簇一一瞪了回去,要不是两人出门行囊未带,也不至于落魄于此。

而一旁青年身着普通,也不过比他们好上一点,无怪其他人把他们想成一挂。

不过青年倒不在意,甚至投向其他人的眼光像是看什么东西一样,看起来还比富家子弟还自傲。

黎簇感叹,这人倒远胜所有人一筹,这九门他绝定是进的了。

"恩公,你想拜入哪门?"苏万问道。

青年没回答,反问了回去。

黎簇立刻答道:"当然是张门!"

这话一出倒引得在旁其他人一阵嗤笑,其中一人还笑道:"谁都知张门不收外门,这位小兄弟倒好大的口气。"语毕又是一阵哄笑。

黎簇气的骂道:"关你们屁事!"

此话一说完,天边突然亮起,大堂上的喧闹顿时没了,众人屏气凝神遥看天边,此时几道身影乘云雾缓缓而至,九门几位门主纷纷来到了上堂。

一旁候在大堂上的小童嚷声道:"门主到!"

黎簇苏万看直了眼,以往只是凭空向往,远不如现在如此确实的感受到,只觉那翩翩身姿像极了话本里的仙人。

几位门主各自落座,一旁候着的小童纷纷上前布置茶点,主位上的坐榻却是无人,又等了一盏茶的时间,天边再次出现祥云。

众人只见那玄色人影翩翩而至,几位门主纷纷站了起来,大殿上一阵威压随之而临,一些受不住的凡间子弟软了身跌坐在地,现场一阵静默。

只见那人面目冷然,无视大殿上一干人等,径自朝堂上唯一空着的坐榻走去。

小童又再次嚷道:"掌门到!"

在这一片肃静中,黎簇和苏万想的却是:还真是小白脸。

不过一瞬,两人感觉到那坐在榻上的人朝他们这看了一眼,不禁心惊,那人眼里一片冷然,光是对看一眼就冻的人受不了。

莫不是心里话被他听了去,黎簇和苏万对看了一眼,顿时冷汗直流。

就这一眼的功夫,本来已坐下的九门之掌又站起了身,这下不仅是堂下一众人等不解,就连堂上的几位门主也狐疑的看了过去,可这人生来就视一切无物,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这下黎簇根苏万确定了,那人的的确确是看着这里。

众人只见那人足尖轻点,一眨眼便飞掠出几十丈外。

黎簇两人看那人一个闪身就到眼前,脚不禁打着颤,心里一阵后悔,刚刚怎就管不住脑呢!

九门之掌跨过整个大殿落到了后头,黎簇三人身边被围出了圈,有眼色的已退了开,几个好事的开始交头接耳。

黎簇抖着腿,不知该如何开口。

但这倒不是问题,眼前人已自己开了口。

"玩够了?"

黎簇看向苏万,两人懵逼了一会,突然感觉到自己肩上搭了只手。

只见他们恩公叼着烟杆子走了出去,气势丝毫不逊九门之掌。

"若我说还未,你是不是就要绑了我。"语毕,竟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下伸手敲了敲九门之掌腰间上的刀。

也就是这时,离的近的黎簇两人才看见那把传说中的神兵竟只有刀鞘。

原以为这大不敬的动作会引的那位震怒,没成想那位竟似无奈的叹口气,伸手把人拉了过来。

"嘿,我可不吃你这套。"青年拍下他的手,接着又拉过黎簇两人,"我看上他们了。"

黎簇和苏万被拉得差点摔了,刚站直身又见掌门冷着脸打量他们,这下摔了还比不摔好,总不至于腿软的丢人。

所幸那位只是瞥了一眼,"随你。"又拉了下人。

青年满意了,拍拍他两,"乖点哈。"

语毕,两人便旁若无人的径自离场,把大殿上的众人给丢在脑后,堂上几位门主或无奈或大笑,似是对这事早已见怪不怪。

而对黎簇和苏万来说,一夜成名也不过如此。

"......鸭梨,我从恩公的碗里偷捞过蛋。"

"......万仔,恩公那碧螺春全是我喝的。"

他俩怕是今后难过了。

 

04

吴邪一进门就被压在了床上,他不满道:"你都还没给我擦身呢!"

张起灵抿着嘴,眼眸深沉,"说好半月。"

吴邪一愣,眼神飘了漂,"这不是我瞧那南海贝壳盾是个空架子,想说不好空手而回,又去了其他地方,这才晚了回来。"

吴邪身为万兵之首,平时就爱寻世间有灵之兵器并带回藏兵,他本是睽违两千年才出的山,想逍遥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但这点小爱好就让张起灵不满了,这人常常一晃就是许久,偏他又得掌九门事,不得随意出远门,也不能陪吴邪四处走动。

张起灵叹口气,起了身,又拍拍他。

吴邪见状,赶紧变回真身。

一阵光闪过后,再见床上已没有了人影,徒留一把通体玄黑的长刀,光是静静躺在那便能感受到阵阵煞气,谁看都能知道这把刀必不是俗物。

张起灵丝毫不受这煞气影响,他轻轻拿起刀,又拿过早备好的绒丝软布细细擦拭,这布是用稀有的草茎制成,有修复万物之力,也就张起灵会用这来擦拭刀器。

但并不是因为这人有多奢靡,只是在吴邪的事上,他总不容马虎。

擦拭黑金古刀时的张起灵是不容打扰的,这是门内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行了行了,你擦太久了,再擦下去我都变白了!"黑金古刀发出阵阵轰鸣,不满道。

张起灵轻笑了一下,低头吻上刀锋。

"乖点。"

 

05

"师叔你且放过我吧!"黎簇受不住的大喊。

齐家门主笑了笑,直逼少年的剑被他随手撤回挽了个剑花,"别,我可当不起这句师叔。"

黎簇赶紧拎着竹刀往后退了好几步。

最近几日九门热闹得很,不过就是那日黎簇两人出的风头,自那日后,纷纷有人找上黎簇和苏万两人,或是比试刀剑,或是说理论道,两人日子过的苦不堪言。

偏偏他俩又躲不得,毕竟找来的都是不可得罪的主。

齐家门主收回剑,径自坐到石桌前,一旁的苏万立刻奉上茶。

"看你也没什么本事,怎就要我收徒呢。"齐家门主道,又喝了口茶,"你看起来还聪明些。"

苏万受宠若惊,直道没有没有。

齐家门主没理他,自顾笑道:"那位指名要我收你,你肯定有好本事,我就且收了你吧,你叫什么名儿,苏、苏什么?"

黎簇一愣,忍了忍,还是没忍住。

"我他娘的姓黎!!!"

你他妈的折腾了一天现在告诉我你他妈的认错人???

 

06

"喏,就是那座。"

黎簇看了过去,杨好继续说道:"斗兵宴后有一次大比,只要在大比中拔得头筹便能入藏兵。"

杨好这人跟黎簇不打不相识,同批进九门的门生无一不对他们两人好言好语,单单就杨好这人看不惯,仍是在各处挑刺,无论是修课时还是打杂时,不是地没扫好,就是功法没背好。

苏万心大,想那人富家子弟出身,也不计较,可黎簇就忍不住了,一日又被挑刺挑水少挑一桶后,直接扑上去把人按在地上揍。

少年郎的感情都是打出来的,自那日过后三人倒成了好友。

"我们也能参加大比?"苏万又将一把柴捆好。

杨好嘲道:"才刚进门就想大比,不是自不量力就是傻,五百年来也就掌门能在初次大比后就进藏兵,你要是有这本事,就上吧。"

五百年前,九门的掌门还不是掌门,只是个刚被领进门的小门徒,没成想,这个被笑自不量力的少年郎在初次大比中拔得头筹,成为藏兵史上最为年轻的九门人,一时名动天下。

而震惊世人的不仅于此。

"其后,便有了黑金古刀问世。"杨好感叹道。

黎簇没了话,只是望着远方那座山峰,手不自觉握紧。

那把万兵之首便是出自那里,由九门的现任掌门带出,此前不知有多少英雄与之失之交臂。

一把绝世名刀,"看一眼,我便无撼了。"黎簇喃喃道。

"是吗,那再多看看。"

在场三人一惊,往树头看去,一青年不知何时坐在那,嘴里吞云吐雾的。

"恩公!"

"哎。"

黎簇抬头问:"你都跑哪儿去了?"

自那日以来,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原以为他是九门里的德高望重的前辈,黎簇和苏万还在门里问了许多师兄师姐,却愣是没人认得,要不是那日见掌门亲自迎他,他们还以为这人根本没进过九门。

吴邪也不下树,就着这高低差睥睨他们。

那日过后,吴邪被张起灵锁在身边,白日倒还好,晚上却是......

"我去哪儿你管不着,这几日可有好好习课?"

黎簇心想你是谁啊,我爹还不管我课习呢。

吴邪笑了声,"老子问你你就该感恩万载呢,我看你也挺喜欢我的,这才破例关心你,别人可是求不来的。"

"谁他妈的喜欢你了!"黎簇怒道。

苏万赶紧插话,"恩公!齐家门主收我做徒弟,我是应还是不应?"

"这世间谁都想拜九门门主为师,到你这却是问我应或不应,瞎子该哭了。"吴邪又抽了口烟,"应了,本就是我让他找你的,你跟他是最合适的。"

苏万喔了声,心里倒有计较,那日齐家门主说道有人要他收徒,听他的话,怕是要他收徒的人辈分高,看来这位"恩公"身分不简单。

一旁杨好也多了心眼,虽不知吴邪真实身分,但有高人提点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他有些心动,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抿着嘴待在一旁。

"他也跟你们一起的?"吴邪忽地看向杨好。

黎簇一愣,"怎么了?"

吴邪没应他,"你只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别老想着要去藏兵,时机到了自然就会到地方。"

话刚说完,腰间的青铜铃当突然响起,吴邪无奈起身,手指忍不住弹上铃铛。

这黏人的小鬼!

 

07

"哎呦,可又逮着你了。"黑瞎子翘着二郎腿笑道。

吴邪闻声望了过去,只见亭子下坐了几人,他脚步一转,走了过去。

"我看你们也是挺闲的。"吴邪自顾倒了杯茶。

解雨臣推了装满糕点的碟子过去,"可别去跟你家那位告状啊,我们也是难能偷得这半日清闲。"

霍秀秀在一旁笑的合不拢嘴,吴邪无奈的轻刮了下她的鼻,"小ㄚ头。"

说来吴邪长他们一辈,在如何也不该如此随意,但吴邪是把刀,对凡间框框条条向来不在意。

相传黑金古刀是由女娲娘娘疑落于凡间的灵石所打造,本身就带有灵气,事实也的确如此,吴邪灵识开的早,早在好几千年前便有意识,只是未有形体,后因缘际会被九门专精冶器的吴家家主寻得带回冶炼成刀,至此便成了刀魄。

只是这把刀灵气太盛,早年妖魔横行之时曾被九门前掌门用之镇妖除魔,煞气也是那时积累而来,到后便因煞气太盛,无人能驾驭,吴邪自请入藏兵,以管理之名,行震慑之实,管束里头成千上万的兵器。

直至九门现掌门入藏兵。

"怎没看到掌门?"解语臣问道,"他不是恨不得把你栓在腰裤头上?怎容得你在门里疯跑?"

吴邪呵了声,"下月中就要斗兵了,我哪比的上这天大的麻烦事,倒是你们,这半日浮闲可真好生舒坦。"

要说张起灵护起犊子不分青红皂白,吴邪护起短来也如此,这帮人越闲越显的张起灵被压榨的特别惨。

一个个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他们几个门主近来也是忙疯了,于是霍秀秀拉了解雨臣偷懒,黑瞎子看到了也溜来了。

黑瞎子嘿嘿嘿嘿嘿的笑了几声,"先不说这个,你让我收的徒弟我收了,是个好苗子,丹药一个个做得漂亮,就是问题太多了,烦的我都想把他嘴封了。"

吴邪点点头,他早知道苏万在丹药有很高的造诣,正巧黑瞎子老嚷着没好苗子,他便顺水推舟一下。

"你这次回来没带兵就这带了两人,打什么主意这是。"解雨臣喝了口茶,黎簇和苏万的名字早在几位门主间传的熟透,这万年不把人看在眼里的刀魄,居然青眼两个小伙子,这可是件稀奇事。

"谁说我没带回兵的?"吴邪又掏出烟杆子,手一捻,烟杆子冒出了火苗。

霍秀秀一愣,回头看看解雨臣,后者耸耸肩。

黑瞎子笑得更深了。

 

08

吴邪敲开门,看那人还在案前看卷,他无奈的端着茶点过去。

"你该歇息了,就是修道之人也禁不起这样折腾。"

张起灵抬头看他,把人招了过来,吴邪刚走过去就被人拉进怀里,他跨坐在张起灵的腿上,也不见羞涩,捧着张起灵的脸笑道:"听见我说的?"

"听见了。"张起灵蹭蹭他的手,又把人抱紧了耳鬓厮磨,一下吻吻颈子,一下啃啃耳垂,吴邪笑了起来,也撇过头去亲亲吻吻。

这人有时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

张起灵最见不得吴邪把他当孩子,可偏偏有时就是想在这人怀里撒娇,看看他心软的样子。

两人亲着亲着,手脚开始不安分的摸着蹭着,吴邪一使力拉开距离,张起灵皱起眉,不满了起来,又想缠上去,被吴邪笑着推开。

"别在这,回房。"

张起灵眼一亮,拦腰把人抱起,接着便往房间飞掠而去。

吴邪看他难得着急,不禁想逗逗,抬手抱住张起灵的颈子,嘴凑了上去吻吻啃啃,张起灵抱在他腰上的上不禁收紧。

一回房就立刻把人压在床榻上,狠狠吻住那人刚刚不断作乱的嘴。

今夜别睡了。

两人心里想道。


09


10

斗兵宴,百家争鸣的一场兵宴。

九门大殿中已架起高台,宴帖广邀各家门派,各路好手争相携着自家宝物前来赴宴。

"喏,那是云修派,镇派之宝是本相镜,听说镜里有大千世界,一但进了,没有高强功力是出不来的。"杨好指着对座青袍人说道。

黎簇喔了声,兴致缺缺,在他看来这世间唯有黑金古刀才是神兵,一旁苏万不知从哪抓了一把瓜子,喀吧喀吧嗑的津津有味。

"那边呢?他们金光闪闪的袍子闪的我眼疼。"

杨好看了过去,又别开眼,"金童门,金家弟子的衣袍都是那样的,谁在大比上遇上他们谁先输一半,闪瞎眼的,他们家镇门兵器也是一个样,听闻因为太伤眼了,引得万兵之首不满,此后只能套着麻布袋供赏用。"

黎簇眼睛亮了起来,我家男神兵就是这么有魄力!

苏万怜悯的看着他,跟在黑瞎子身边的日子,他已知道恩公是哪路神仙了,想想黎簇在不知道的时候在当事人面前"告白"了好几遍,他就替他躁的慌。

可怜的鸭梨,真相太惨忍,他不忍开口。

而那把当事兵就在阁楼里看得兴致缺缺。

"这不行啊。"吴邪转着烟杆子,"根本没好货。"

黑瞎子搭住他的肩,"好货都被你收罗走了,何不如你自己上那斗兵台,肯定更有意思。"

张起灵靠了过来,拨开黑瞎子的手,又把吴邪拉过去点。

黑瞎子哈哈哈笑了几声,自觉的往另一头转去。

吴邪靠在张起灵身上,过一会突然笑了起来,张起灵在他腰间捏了捏,"笑什么?"

吴邪拉住他作乱的手,"还是五百年前那场斗兵最有意思。"

张起灵也不禁轻笑。

 

11

"不过几百年,你们又闹出什么玩意儿。"吴邪笑道。

张启山沉声道:"藏兵已名扬天下,这只是迟早的事。"

吴邪自请入藏兵已过几百年,这些年来从没踏出峰,而就在最近,九门之掌入峰寻他,竟是邀他出峰。

"修真界几百年来难得盛事,我想让你也看一看。"张启山轻道。

吴邪没说话,这是张启山的心结,若不是当年他拿吴邪镇恶鬼,也没有以后刀封藏兵的遗事。

事实上,吴邪今日出峰也只是暂时的,青铜铃铛镇了些微煞气,让他得获半日浮闲。

过了一会吴邪才道:"我为刀魄,在哪都一样,这样不值得,对你来说是几百年的心结,对我来说不过一睡一醒的事儿。"

刀魄也是有魂魄的,虽不为人,但似人,张启山心叹。

"嘿,那金轮可真够瞎眼,你莫不是故意的吧!我隔了几百年出一次峰你就这样对我!"吴邪遮住眼。

张启山看了过去,也不禁别过眼,正想反驳自己是诚心相邀,吴邪又说道:"张启山!以后别让那伤眼的东西出现在斗兵上!做到的话便一笔勾销。"

张启山一愣,接着笑道:"好,一笔勾销。"

无须多言,谁也没欠谁。

斗兵台上气氛还热烈,吴邪看的也津津有味,藏兵固然多稀世珍宝,但流落凡间的璞玉也多,许再过个几百几千年,撼动天地的兵器又会再现。

"嗯?那儿怎么了?"

张启山看了过去,"斗兵宴后是大比,比的是谁有资格入藏兵。"

吴邪眼睛一亮,拉起旁人就往那处飞去,张启山也不阻拦,反倒拉了人往附近楼台观赏。

擂台边各家子弟泾渭分明,吴邪一瞅就瞅见了九门子弟。

"今年哪门弟子出战?"

"张门、解门和霍门。"

吴邪瞇起了眼,解门和霍门弟子相对比较亲,两门弟子已经凑成一块,倒是一旁张门弟子各个鹤立鸡群,板着脸不发一语,他摇摇头,"你们张门都是这副样。"

张启山道:"张家自古便是如此。"

"嗯?"吴邪一愣。

"怎么了?"

"......无事。"

底下九门弟子或相谈甚欢或漠然无语,然而其中却有一人抬头望了过来,吴邪的视线与他交迭。

说不出什么感觉,茫茫人海中,偏偏是你与我见着了。

尽管隔的远,但那人眼眸却是如此清楚,彷佛这世间只剩他一人茕茕而立。

谁也不想移开眼,就怕这转眼就消失在人海中。

天注定似的。

吴邪朝他笑了笑,而那少年郎抬手朝他伸了伸。

 

"他是谁?"

"张家新的起灵。"

 

12

五百年前,有一少年入了藏兵。

主事的刀魄坐在石台上笑着问他:要何兵?

少年抬头,一如那时隔着万重人海,望眼欲穿的执着。

 

"我要你。"

 

 

 

 

 

 

 

 

 

 

 

 

 

没写到的是鸭梨的身分,设定是人和兵器生下的孩子,老吴一眼就看出来了,所以把人给带了回去

不过我不想写了

这篇写得七零八落的,随便看看就好哈,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再点红心蓝手

 

-----

谢谢之前给我评论的六位姑娘

如果可以,请再对我表白一次


 


评论(70)

热度(322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