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817贺文】囚鸟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817贺文,短小,不算甜文

*這篇真的ooc,慎入

 

 

01

"吴邪呢?"

胖子正在院里给土豆削皮,闻声抬头。

张起灵站在院外,背上背着的钓竿还没放下,手上的桶子里几只鱼还蹦着,脚上鞋子沾着一些泥。

胖子放下手上的土豆,也没问他还没进屋怎么就知道里头无人,他站起身走了过去,习惯的接过他的钓竿桶子。

"天真刚睡醒,被我差去村口买酱油。"

张起灵闻言点点头,没有进屋的打算,转身就走了。

胖子看了一会,摇摇头,转身回院里去了。

他依旧没问张起灵要去哪。

过了一会他听到脚步声,抬头再看,吴邪正笑嘻嘻的举着手里的酱油和他打招呼。

张起灵跟在他的身后,脚步慢慢。

全然不似十分钟前的匆忙。

胖子瞇起眼,一下又恢复成平常表情,和吴邪笑骂起来。

 

"胖子,小花他们刚刚传消息说已经在路上了。"

"好咧,今晚看胖爷大展身手!"

 

 

02

霍秀秀双手支着下巴,脚下有一下没一下的踩着,把凳子坐的一晃一晃。

她一双眼专注的看向院中。

吴邪正站在树下,手里捧着个碗,里头是切好的西瓜,他还不打算吃,满脸笑意的和张起灵说着话。

张起灵将竹椅往树下拉,放好后又张罗出一张小桌,桌上泡着一壶茶,还有几盘点心。

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张起灵将吴邪按到竹椅上,吴邪顺从的坐下,动作熟练的像是做过上千次一样。

张起灵没有停留在竹椅旁,他从屋内搬出了一张桌子,两个桌脚明显歪了,放在地上一晃一晃的,彷佛下一秒就要跪地求饶。

霍秀秀还记得胖子和吴邪在群里分享过的张起灵牛逼事件一二三。

张起灵手作能力极强,家里很多东西不是他做的就是他修过的,其实他们生活真不是那么困苦,虽然平时和解雨臣斗智斗勇的装穷躲避巨款,但也只是嘴上瞎侃,平时过日子还真不差那点买新东西的钱。

但张起灵非比寻常的手艺,总是让两人拍手叫好,见张起灵似乎对此也挺有兴致,现在东西坏了先会问问张起灵能不能修、能不能做,若不能才买。

就比如吴邪现在坐着的竹椅和放茶壶的小桌就是出自张起灵之手,听说是为吴邪量身打造,乍看之下和其他桌椅没差别,但凡是用过的人都觉得不舒适,那个觉得椅子嗑腰,这个觉得桌子太矮。

只有吴邪窝的舒服,还不甚明白的嫌他们金贵难伺候。

在霍秀秀分神的时候,张起灵已经熟练的把两只跪地的桌脚给拆了,那张悲惨的桌子彻底趴在地上,拆完桌脚后,开始磨起手边的木头。

霍秀秀看着他磨着磨着,突然抬头,她循着张起灵的目光看了过去。

吴邪窝在竹椅上,终于开始吃起他碗里的西瓜,见张起灵看过来,他笑了起来,以为他想吃,抬手想递过去,张起灵摇摇头,又低头继续动作。

霍秀秀看着,手指不自觉敲了敲,在吴邪喊她过去喝茶时,她停下动作笑着应好。

 

 

03

"徒弟,放个手雷。"黑瞎子嘴巴说着,手指也不停,飞快的在手机上点了好几下。

吴邪应了声,嘴巴含着一颗糖,应的含含糊糊的,手指也在自己的手机上点了几下。

过一会吴邪又开口,"我这边有三个人,你赶快过来。"

"你先顶一会,我捡个枪。"

吴邪顿时不满,"我要被打死了!"

黑瞎子不慌不忙的操作手下人物,"你行的,你可以的,徒弟我看好你。"

然后下一秒通知拦上就挂着队友阵亡的通知。

吴邪放下手机,瘫在椅上生无可恋,叹了一口大气,"齐黑瞎害人不浅。"

"怕啥呢,师父带你飞。"黑瞎子不受影响,笑了几声,手下继续飞快操作,终于收下最后一颗人头。

吴邪呸了声,丢下手机不玩了。

黑瞎子也丢下手机,站起身,"走!师父带你去捞大鱼,补偿补偿你。"

吴邪直说不走,没兴趣,您老走好,不送。

附近就一池子,吴邪三人在这住久了,翻来覆去也只折腾过这一个池子,里头鱼怕都认得他们了,去捞鱼这件事还真吸引不了他。

"要不给你抓个大虫?"黑瞎子继续道,"走呗。"

吴邪一脸嫌恶。

"去哪?"

黑瞎子和吴邪两人同时抬头,见张起灵不知何时走进屋里,正看着他们两。

黑瞎子笑道:"带我徒弟抓大虫呢。"

吴邪皱起脸。

张起灵看向吴邪,"要去?"

"不去,"吴邪立刻摇摇头,"我还宁愿捞大鱼。"

黑瞎子立刻招呼他走,然后转身出门找其他人一起凑热闹去了。

这时张起灵伸手按住吴邪,"鸡还没喂。"

吴邪喔了声,还没说话就看黑瞎子又从门口探出头来,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两人,随口插道:"要不咱们先走?"

张起灵抬头看他,没什么表情,眸子深深,看不出里头藏什么情绪。

吴邪无所觉,开口道:"你们先去吧,我等小哥一起。"

黑瞎子得到回应没马上走,在门口意味深长的看了两人一眼,转身离去。

 

 

04

解雨臣放下碗筷,为自己添了一杯水。

而另一头张起灵正在吴邪的碗中添最后一筷子的青菜,吴邪没有拒绝,将那一筷子青菜连着剩余不多的白饭一起扒入嘴里。

解雨臣喝了一口水,心里数了数刚刚饭桌上自家发小伸筷夹菜的次数。

这并不难,他一下就算出来了。

他不动声色,一口气将水饮尽。

饭后厨房传来水声和盘子碰撞声,那是张起灵在收拾碗盘的声音。

胖子回了房冲澡,院子里依稀能听见他不成调的歌声。

霍秀秀下午去池子凑黑瞎子的热闹,回来直说晒黑了,现在正关在房里敷带来的面膜,临走前还说会帮解雨臣留一片,而解雨臣没有拒绝。

黑瞎子这人一吃饱就往山里去,说要去抓大虫,所有人都想不明白他怎么如此执着大虫子。

解雨臣和吴邪没回房,一块坐在院子里,吴邪坐的仍是上午那张竹椅,解雨臣坐的则是胖子从城里批发买回来的大红塑料凳。

解雨臣第一次看到这塑料凳时,他忍不住关心起好友在村里的生活,为数不多的良心一度想免了他们巨款的零头,万幸只是想想。

两人刚坐下不久,张起灵就从里头走了出来,一手拿着一件薄毯,一手拿着一壶刚泡好的茶水。

一会,解雨臣看了看盖着薄毯正准备倒茶水的吴邪,又看了看转身回到厨房的张起灵。

他若有所思,低头为自己倒了一杯茶。

 

 

05

吴邪醒来的时候身旁没人。

他摸了摸被窝,还有点余热,身旁的人似乎刚刚才离开。

吴邪不甚清醒的脑子只知道自己醒早了,不然是摸不着这点余温的。

他熟知身边人的习性,总是起的比鸡早。

他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干脆坐起身,这时房门正巧打开了,他半瞇着眼看着张起灵走了进来。

张起灵见他起的比平时早,也没说什么。

吴邪道了声早,知道他是听到自己翻身的动静才进来的。

张起灵点了下头,坐到床边,伸手解开他的睡衣扣子,吴邪没有拒绝,还仰起脖子方便他动作。

待脱去身上睡衣后,张起灵拿过他昨晚换下的衬衣,帮他穿上。

吴邪低头看扣子被一颗一颗的扣上,突然笑出了声。

张起灵抬眼看他。

"小花说你在圈养我,"吴邪倾身抱住他,"他们说你把我养的越来金贵。"

张起灵将他从床上抱起,往浴室走去,只见洗手台上放着装好水的杯子和挤好牙膏的牙刷,毛巾也折的整齐放在一旁。

吴邪吐出嘴里的水,牙膏的薄荷味残留在口中,张起灵拿过毛巾擦拭着他的脸,他闭着眼,任他动作。

"他们说我离不开你了。"

吴邪感觉到脸上擦拭的动作一顿,复又继续。

良久,他才听见张起灵开口。

"你不愿意吗?"

吴邪睁开眼,张起灵面色平淡的和他对视,彷佛刚刚的话语不是由他说出口一样。

外头传来人声,屋里的其他人纷纷清醒。

门外胖子吆喝着黑瞎子干活,霍秀秀问起解雨臣昨晚睡前敷没敷她买的新款面膜,解雨辰说比上次那个牌子还好些。

而门内张起灵没再说话。

吴邪觉得这一刻外头的吵闹全与他们无关了。

这一刻世界只剩他们。

这一刻他终于看见了张起灵为他构筑的世界。

 

"我愿意啊。"

最后吴邪笑着吻了他。

 

 

06

你将我圈养。

予我食粮,予我安睡。

予我亲吻,予我怀抱。

 

我甘愿做你的囚鸟。

当我们不再分别。

 

 

 

 

 

 

 

 

 

 

07

"不觉得你像一只被圈养在笼中的雀鸟吗?"

"离了保护者就会轻易死去,"解雨臣喝了一口茶,"淋一场雨,感受一阵风,一个树叶落下的触碰,一个花朵绽放的芬芳,世间万物都能轻易杀死你。"

"张起灵将你豢养,让你离不了他。"解雨臣笑了笑,声音越来越轻 ,"像是离了他,你会就此死去。"

吴邪和他对看一会,没说话。

解雨臣撇了下嘴,似乎觉得没意思,又觉得吴邪傻透了,都被卖了还不知,想再提醒一下。

只是他还没开口,就见吴邪笑出了声。

他一愣。

吴邪拂了拂腿上的薄毯,然后放松的往后靠去,双手随意交迭在腿上。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甘愿的?"

解雨臣把玩杯子的动作一停。

"你看到他将我豢养,让我离不开他,离开他就会死去。"吴邪看向他,笑容浅浅。

 

"可他又如何能离的开我?"

他不会看我死去。

他不愿我死去。

 

吴邪看向从屋里走出来的张起灵,轻声道。

 

"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又名《雨村一日遊:圍觀張起靈的花式圈養》

全世界都知道我被圈養了 只有我不知道......?

 

其實我知道並且樂見其成

 

 


過年總得生出個一篇

又一年了

评论(184)

热度(4212)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