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吳邪的奇幻冒险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前文:瓶子的奇幻冒险



13

"你还要看多久?"

我抬头看向病房门口,就见我的两个发小走了进来。

自我醒来也有一个礼拜了,除了亲人外,就属这两人最常往这跑。

"我就是看看是不是还是那么玉树临风,一年没见了。"我继续拿起刚刚被放下的镜子照。

说来还真是不习惯,看了一年毛茸茸的脸,现在脸上没了毛,反倒觉得奇怪。

"还是那么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白的跟鬼一样。"小花说着就从我的果篮里掏出了个橘子,自顾自的剥了起来。

我立刻丢了镜子,"你好意思嘛!这是给我的!"

一旁秀秀有样学样,也从果篮里掏了颗苹果出来,"吴邪哥哥,你怎么睡一觉起来就这么小气呢。"

我哼哼了两声,你们能懂吗!我他妈都吃了一年的狗粮了!

"不开玩笑了,今天感觉怎样。"小花往我手上递了一半的橘子。

我边吃着橘子边回答,"就是手脚还不利索,头倒是不晕了。"

"这是当然的了,你都睡了一年了,手脚肯定僵掉了。"秀秀捏捏我的手,又捏捏我的脚。

一个礼拜前我醒过来了。

那时正好三叔来探望我,一看见我睁眼,这个平时没心没肺的老小子激动的都掉了眼泪,一旁潘子也红着眼眶,急急忙忙的请来医生。

没过一会,吴家老老少少都来了。

我还从没看过我妈哭的那么厉害,还有我爸,从没见过他掉眼泪,这次也不禁红了眼眶。

众人激动过后,我才陆陆续续得知一些消息。

一年前我被一辆车给撞了---其实我也早忘了魂穿的原因了,后来被紧急送医后,命是捡了回来,但是人却始终不醒。

我想想也是,被撞得魂都飞了,我还庆幸那只奶狗没进了我的身。

这一年来,吴家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随时都做好我突然归天的准备。

当然,现在我醒了,也没这样的顾虑了。

可是不论大家如何开心,都没法感染到我。

我想闷油瓶了。

 

14

我有时候想,那和闷油瓶相处的一年到底存不存在。

或许变成狗只是我做的一个荒诞的梦,而闷油瓶其实根本不存在。

可是他又那么的温柔真实,无论是抚摸我皮毛的时候,还是看着我的时候。

我希望他不是一场梦,可又希望是。

因为我不敢想象我走了以后,他会有多么的难过。

在那个荒凉的兵营里,无数个我们相伴的日子,温暖又温柔岁月,少了我或他,怎样都不圆满。

不快点找到他的话,他又会是一个人了。

我想见他。

我很想见他。

想的心都疼了。

"吴邪,你还好吗?"小花可能看我的脸色不对,他皱着眉摸摸我的手,"你在想什么?"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我握住他的手缓缓的说。

"什么梦?"

我看着他和秀秀,大概是我的面色太凝重,他们也紧张起来。

"我变成了一条狗。"

小花嘴角抽了抽,"然后呢?"

我叹了口气,"为国捐躯了。"

秀秀噗哧的笑了出来,小花无奈的看着我,"所以呢?这个梦带给你什么启示?"

我沉默了一下,告诉他,"我该喜欢男人了。"

他脸色僵了一下,慢慢抽回手,然后对同样惊呆了的秀秀说。

"赶快叫医生,吴邪脑子可能还没好。"

 

15

我冷眼的看着我的发小,不理会他们讨好我的行为。

他俩像小媳妇一样缩在一边不敢出声。

就在刚刚医生真的被叫来了,恰巧二叔也来了,鸡飞狗跳一阵子,终于打发了医生。

"你说你喜欢男人?"二叔喝了口茶问我。

我点了点头,为避免他们以为我脑子有问题赶紧又说:"是真的,不是一时兴起。"

二叔叹口气,"不管是真是假都没关系了,自你车祸以来,我们对你的要求就只有健健康康四个字。"

我不发一语,想起这一年家人们是如何担惊受怕,突然觉得愧疚。

"现在生死都熬过来了,我们也就满足了。"二叔拍拍我的手,"我相信大哥大嫂也是这样想。"

人好好的就好,不管我是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无所谓了,因为我还活着。

我红着眼眶点点头。

"不过这件事还是得由你自己亲口跟他们说。"

 

16

经过一个月的调养复健,在我的央求下,还是让我出院了。

拒绝了父母想把我接回长沙照料的提议,我最后还是回到我的书店。

这间书店在我大学毕业后就营业了起来,里头的一砖一瓦都是我看着的,对阔别了一年的我来说特别有归属感。

"老板!你终于回来了!"王盟从店里奔了出来,几乎要喜极而泣。

之前听三叔说过,我的书店是我爸妈坚持继续开着的,说是留着个念想。

这一年都是三叔派人来打理,平时就让我的老员工王盟留着。

我拍拍他的肩,"你老板回来了,你今后也别想再偷懒了。"

王盟脸色顿时苦了下来,不过一会儿又笑开了。

这一年来他等着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的人,彷徨无措不亚于我家人。

我在书店里走走看看,一切都没怎么变,这间店的时间就好像停在一年前。

我还是禁不住过多的行走,最后在我的老位子坐了下来。

看着被我尘封了一年的地方,然后我意识到,我的时间该动了。

 

17

在这广袤的土地上找一个人无疑是大海捞针。

虽然下定决心要回去找闷油瓶,但是却不知从何找起。

鉴于我那时身为一只狗行动不便,除任务外几乎没有出过大门,那时我也以为自己真的死了,所以不怎么积极的思考自己在何处。

我有点沮丧了,先不说地点,我现在连多走几步路都不行,体力大概足够晃半圈西湖。

怎么办,前途漫漫啊......

不快点的话,等闷油瓶退伍了再找他就更难了。

我坐在西湖边的椅子上,叹了好大一口气。

西湖来来往往许多游客,我突然不着实际的想,或许哪一天闷油瓶也会来到这里。

等到旁边有一人坐了下来后,我继续想着,对,就像这样,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然后我可能会愣了一下,接着问他:嘿,这位小哥,你有没有听过一只叫瓶子的狗?

想想也挺好笑的,苦笑了一下,这怎么可能呢,别做梦了吴邪。

心灰意冷的,想着还是回店里算了,起身想拿我的拐杖,却不小心把它碰倒了。

坐在我身旁的人眼捷手快的帮我捞了回来,然后递到我手里。

我本想道声谢,却看清了他的面容。

卧槽?

卧槽!

卧槽槽槽槽!!!

刚刚我说什么来着???

 

18

我此时有点激动,拐杖检回来后我又若无其事的坐了回去。

现在问题来了。

我旁边有一个闷油瓶,怎么搭讪?

一年的相处我早就熟透了他这个人,这人平常谁也不理,就是关系比较好的瞎子也只是赏个几眼的待遇,要说有让他另眼相待的,倒是有那么一个。

一条狗。

兄弟,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讲,其实我就是你那条心心念念的狗,不知道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然后他一定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算了,还是回到最初那一问吧。

"你有没有听过一只叫瓶子的犬。"

我愣了一下,确定自己刚刚没有开口后,我缓缓的转过头,却发现闷油瓶已经注视着我了。

"有没有?"

他的眼里有很小很小的火光在闪烁,一句话就能决定它是熄灭还是燃起。

 

19

在这广袤的土地上,南北各一方的两人要不期而遇,那机率小的几乎是零。

可偏偏就在今天,我们相遇了。

我摸摸咖啡杯,试图移转我的注意力,却总是以失败告终,我还是会不间断的、偷偷的去看对面的人。

闷油瓶放下咖啡杯。

"瓶子喜欢睡觉。"

我下意识回答:"那是因为你们太早起。"

"瓶子喜欢吃蔬菜。"

"除了狗粮,一切人类的食物都是美味的。"

"瓶子喜欢洗澡。"

"习惯了嘛。"

"瓶子走了。"

我扣住杯子,没有回话了,闷油瓶也没有说话,他面无表情的,但我却觉得他很难过。

这是一件奇怪的事,因为我从没看过闷油瓶难过的表情。

但是此时此刻我就是知道了。

我沉默了好久,然后伸出手握住他的手。

"他没有走远,你已经追上他了。"

 

20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说。

在一起这件事我幻想过,但我不知道闷油瓶有没有。

因为我的幻想对象是人,而他总不至于对一只狗产生性趣。

相遇后我还在为我漫长的追夫计划担忧,但闷油瓶好像没什么在乎。

他说原本他就打算一直跟我在军队里直到我退休,然后再带着我一起生活。

我说你总不至于对毛茸茸的我有不纯洁的想法吧。

他摇摇头说都一样,这辈子都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我说这哪能一样,一个是人兽恋呢。

他竟然罕见的笑了笑,你不是普通的犬。

我愣了一下,你早就知道了?

他没说话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狗有一些颜色是看不见的。

在我还是奶狗的时候,闷油瓶总让我去叼红色或绿色的球。

 

21

-你怎么知道我在杭州?

-瞎子的明信片。

-什么明信片?

-西湖,你很喜欢。

然后他就记了很久很久,直到我走了,他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来到这里。

尽管他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在这里,又或者他只是想代替我看一看我所念念不忘的西湖畔。

这人可真比狗还傻。

我不禁抱抱他,他也把我抱紧了,就像那时候他让我别走时一样。

那时候他没能留住我,现在不一样了。

他把我抓得紧紧的。

 

22

嘿,闷油瓶,下辈子太远啦。

咱们有幸,这辈子你是人,而我也变回人了。

 

那就在一起吧。

 

 

 

 

 

 

 

番外

 

01

后来我知道在我走后没多久,闷油瓶就申请退伍了。

我摸摸他,你原来这么爱我啊。

他没说话,把我揽了过去,就好像当年他揽着毛茸茸的我一样。

 

02

这也是我最近发现的事。

闷油瓶有个习惯。

只要我在旁边,他就会时不时的摸摸我、抱抱我。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又变成狗了。

原本我以为是闷油瓶习惯了以前的相处方式,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根本是他有病。

心病。

 

03

那一天我难得比闷油瓶早起,突然想搞点事,比如,准备早餐,然后在咖啡香中叫醒还在睡的爱人。

想想就有点激动。

这其实是平常闷油瓶在做的事,不是我太懒,实在是对手太强大了,天雷打不动的六点起床,没多一分也没少一分。

而我自打睡了一年醒来后,身子已经不如以前了,能睡的时候就会多睡,医生说过这是身体机能在自我恢复。

闷油瓶挺重视的,除非到饭点,否则他不会吵我睡觉。

而今天他居然睡的比我晚,这倒是稀奇事。

我看看时间八点多,想到我的计划,毅然的决定起床。

我轻手轻脚的移开闷油瓶扣在我腰间的手,然后小心翼翼的下了床,回头看了看,发现他难得睡熟了,我这动静他也没醒。

看他窝在被窝里的样子特别乖巧可爱,我忍不住啾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离开房间了。

我煎了蛋,烤了吐司片抹果酱,冲了咖啡加牛奶,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东风还在房里睡着呢,我正要往房里走,就听到房间传来声响。

八成是闷油瓶醒了,看来"在咖啡香中叫醒还在睡的爱人"这项计划不能实行了。

"吴邪?你在哪?"

嗯?叫我?我擦擦手往房间走去。

"吴邪!"

不过没等我走到房里,闷油瓶就出来了,他罕见的满脸着急,连拖鞋也没穿就冲了出来。

我愣了一下,赶紧上前,"怎么了?"

他什么话也没说,一伸手就把我抱了过去,抱的有点紧,我拍拍他。

"怎么了?你做恶梦了?"

他摇摇头,又在我脖子那蹭了蹭,接着问我去哪了。

"做早餐啊。"

他又不说话了。

闷油瓶现在状况有点奇怪,所以我也没催他,任他抱着。

"......别乱跑。"他突然说。

我疑惑,我乱跑啥了?不过就是几步路的距离,我还没出门呢我说。

 

"别突然不见。"

 

04

我突然心中泛起了酸,那一刻我全都明白了。

我以为我们再次相遇后,往事成了往事,平时可以当回忆来念叨。

但我却不知道,对闷油瓶来说,这些回忆中,始终有一个心病在。

我死了。

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下,闷油瓶失去了我。

我不知道在我们相遇前,他是如何度过的。

可能他起床了,会下意识拿好我的饭碗,下意识走到训练场想让我训练,下意识来到我的窝前要带我散步,下意识的伸手一揽,想抱抱我。

可是我不在了。

在那么多的下意识下,他被迫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我走了的事实。

我不敢想,不愿想,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在乎。

我所能做的只有好好待在他的身边。

闷油瓶,我死了,但我又活了,你要知道,我一直都在。

 

05

早上的失态后,闷油瓶又变回原来淡定的样子。

要不是他时不时会抬头看我在哪,我都快要以为早上他只是梦游来着。

整理完家务后,我自觉得挨到他身旁坐下,我能感觉到,在我靠近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放松了下来。

我笑了笑,拍拍他,在他转过头那一瞬间亲了他。

他眨眨眼,在我想退开的时候缠了上来,又吻的更深了。

"别害怕。"

我喘着气,认真的看着他。

闷油瓶看着我,然后笑了。

 

06

这之后一切又回到正轨,但是闷油瓶喜欢摸摸抱抱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善。

唉,搞的都不知道谁当过狗,简直比还是狗崽的我还黏人。

嗯?等等......

卧槽!?

 

07

"我已经都知道了。"

"......"

我慈祥的看着闷油瓶,然后伸手摸摸他的头。

"我想想你平时的举动,得出一个结论,"我抱抱他,"我真是太傻了,竟然都没发现。"

闷油瓶投了个疑惑的眼神给我,我笑了笑,明白他可能有什么不能说的理由,我小心翼翼的凑到他的耳边。

"你是不是狗?"

"......"

......

讲真的,我还从没有看过闷油瓶用如此鄙视的眼神看着我。

我眨眨眼,以为他是在掩饰。

"没关系的,我知道建国后不许成精,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我拍拍他的肩,"你这伪装的太厉害了,我以前都不知道,难怪你能感觉到我这只狗的不凡之处,不过你最近太放松了,都露出破绽了。"

闷油瓶没说话,我想他大概是觉得他欺瞒了我,愧疚了。

"没事,就算你是狗,我也不会嫌弃你的,话说你是什么品种?拉不拉多?金毛?总不会是二哈吧!?"

"......"

 

08

"我操!你他妈的居然是泰迪???"

 

09

闷油瓶用了许多个晚上让我知道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但我还是觉得他是泰迪,就算不是狗成精,也肯定是狗妖精转世。

 

10

我跟我家的大狗男友约好了,这次谁也不会离开谁。

谁失约,谁就变成狗,吃一辈子的狗粮。

 

 

 

 

完 


评论(37)

热度(262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