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我爱惨了你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相關,沒看過也不影響劇情理解

*ooc,慎入、慎入、慎入

00

不得不说,当一个男人学着爱人的时候,无人招架的住。

 

 

01

我是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明白过来这件事的。

关于闷油瓶无比勤奋学习谈恋爱这件事。

本来嘛,依闷油瓶这种特殊的情商,我对谈恋爱这件事的标准放低到只要两人看对眼就行了。

我们男人天生就不是把情爱放嘴上的人,别说我那两次轻描淡写到像是扯蛋的表白了,闷油瓶这个一出生就注定要被张家教育祸害的可怜男人,你跟他说爱情无疑是为难他。

虽然很久之前我也曾想象过我们谈起恋爱是什么样子,牵手亲吻拥抱无一没想过,但我俩成了以后我却从来没要求他得像其他情侣那样和我相处,毕竟这太为难人了,这就好比让刚学会走路的小孩立刻学会骑自行车。

他能明白他喜欢我已经是这男人对爱情最难能可贵的理解了。

他说他应该是喜欢我的,我信,他从不说假话,每一句话都有意义,他说应该是喜欢的,那便是喜欢到了极点,不然也不会说出口。

爱一个人就是这么容易变得矫情,我有多因为他说的拒绝而难过,就有多因为他说的应该而欢喜。

这世上还有谁能得他这么一句。

所以我愿意陪着他慢慢来。

结果哪成想,我佛系着想的那个人,正四处求才,争取早日上垒。

 

 

02

说来没人相信,我们第一次牵手,还是闷油瓶先动的手。

我也不知道他想和我牵手,后来细想,才明白过来自己竟漏了好几次闷油瓶精心准备的时机。

这不能够啊,我俩明明是我先表白的,结果我表现的竟然比直男还直男。

我和闷油瓶在一起后,相处的时间明显增加许多,常常两人一块去做些事,比如去山里闲逛、去城里买米,就连无聊时也会一起在院子里逗狗。

可再多的也就没有了。

虽然偶尔,真的只是偶尔,我会想抱抱他、亲亲他,但有贼心没贼胆,我还是安分守己的。

闷油瓶呢,我觉得他改变不大,只是看我的时间变多了。

有好几次我都以为他想跟我说些什么,最后也不过是淡淡的与我对视,每次都是以我对他傻笑收场。

就比如现在我又对着他笑,他抿着嘴站起身,我还蹲着看他,看他慢慢的伸出手。

我立刻会意, 把手递给他,借力站起。

"谢谢啊。"我笑了笑,把手抽了回来,伸伸懒腰,边走边道,"该喂鸡了吧。"

我走了一会发现后头没人跟上,狐疑的转头看闷油瓶。

只见他还停在原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怎么了?"我问他。

他摇摇头,走了过来。

吃完午饭后闷油瓶突然说想和我一起看电影,当时我正和胖子收拾桌面,我一听差点掉了个碗,胖子眼捷手快帮我捞了起来,然后递给我一个大惊小怪的眼神。

这能怪我吗?和闷油瓶谈恋爱的人又不是你,你怎么能明白我内心的激动呢。

胖子不理我埋怨的眼神,他自顾热情介绍镇上的电影院,顺带介绍了最近刚上映的片,最后还多问了,"要不胖爷开车送送你两?"

"你可闭嘴吧。"我把脏抹布砸向他,然后转头问闷油瓶,"今晚去吗?"

闷油瓶点点头。

下午胖子热情的把我俩送出门,临走时他摸摸我的头,"乖崽,今晚胖爷不留门,你俩看着办。"说多有猥琐就有多猥琐,吓的我赶紧推着闷油瓶走。

晚上到了镇上的电影院,那电影院外观我没敢评价,比起大城市里的肯定差多了,但好在该有的设备都有。

我问了闷油瓶要看哪部,他说都好,我就随意选了个爆米花片,买好票,走进电影院,里头三三两两没几个人,闷油瓶夜视力好,一下就带我找到了位。

等坐定位后我又开始想闷油瓶了,我不能否认我心里是欢喜的,这像是个约会,却同时也疑惑闷油瓶怎么突然想看电影了,毕竟他从未对这些东西表现过有兴趣。

不过算了,反正便宜我了,我喜孜孜的想。

要是能牵个手就好了,电影院这种黑暗的环境总会让人邪念横生。

我不自觉摩娑着手。

突然,我感觉到有只手摸向我的手,我另一边没坐人,可想而知这只手是谁的,就因为知道是谁,我心里瞬间慌乱了起来。

我没敢动,任由那只手摸索着,然后扣住我的手。

他的掌心并不柔软,常年握着刀枪使的他的手心被磨出厚茧,可又是那么炙热,令我不想放开,他似乎也在试探,先是松松的牵着,察觉到我微微的迎合后,用力的牵紧了。

后来电影演了什么我早已没心看了,我觉得我的心跳声都要胜过那震耳的音效。

我不记得电影演了什么,我只记得我们在黑暗的电影院中牵着手,直到散场也没分开。

走出电影院后闷油瓶停下脚步,回头看我,又朝我伸出手,我不自觉笑出声,然后也伸出手。

回程的路上我回味过来,问他真的是想看电影吗。

他摇头,晃了晃手,说,想跟你牵手。

我惊了,老树开花的比我想象中的早,还他妈开的异常灿烂。

闷油瓶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和某个族长小弟的对话递给我,我翻了翻,顿时乐不可支。

张海客也是为族长操碎了心,整整十几条恋爱教学笔记,说是和张家人一起讨论出来的,最新一条标题写着"你知道吗?适合牵手的十大时机!",其中几条我看了挺眼熟的(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每一条闷油瓶都暗中实践过),然后我看到了"电影院"三个字被张海客加了好几个红圈,终于明白今晚是怎么一回事。

我本想调侃一下闷油瓶的学习精神,但看到他一脸坦荡,还略带满意的说:"有效的。"

我闭上了嘴,心里不敢苟同,连"趁拉人起身时摸摸小手"这种含蓄牵手方式也在上头,我俩能牵手成功全靠闷油瓶无师自通,喔,还有张海客用生命在曲线救国的功劳。

张家教育害人不浅,张家狗头军师更是毁人前程。

 

 

03

牵手成功,那是不是该换拥抱了。

我这样对闷油瓶说。

没成想,闷油瓶滑了滑手机,摇摇头,他说该摸摸小脸了。

张家那群狗逼玩意儿。

不过想想也挺刺激的。

闷油瓶总是起的很早,我来到村里后常犯懒,能睡多晚就睡多晚,闷油瓶从来不会催我起床,就比如今天答应和他一块去山里采菇,他叫了我一声,我醒了,但人还迷糊着,陷在被窝里出不来,闷油瓶就这样坐在床边,没再开口也没离开,过了好一会儿我突然清醒,猛的坐起身,呆呆的看他。

闷油瓶似乎笑了,他摸摸我的脸,很温柔,先是指尖轻触,接着整个掌心放了上来,摩娑了好一会他才开口,"起了?"

他摸的我脸热,可我无法放过这个机会,我立刻按住他的手,强迫他再多摸我一点,结果摸的我先不好意思了,忒难为情的小声道:"你、你再等我一会。"接着我松开他的手,看也不看立刻下床。

哎呦喂,一大早就这么刺激,早晚会拔持不住我跟你说。

寻思摸过小脸后接下来总该搂搂抱抱了吧,但我对张家那群狗头军师没信心,而事实上那群狗日的真没辜负我的期待。

过了几天,闷油瓶睡前来到我的床边,在我一脸懵逼的注视下,慈祥的抚摸了我的狗头。

 

 

04

这样下去不行,我这样跟自己说。

依这样的进度,我怕我要进棺材才能等到闷油瓶的临终一吻。

我拍拍自己的脸,吴邪,你要大胆的上。

闷油瓶一进门我就把人拉了过来,把他按在椅上。

"我们得谈谈。"我自认严肃的看他。

闷油瓶迟疑了一下,点头,神情不知为何有点儿紧张,这倒是少见,不过我好奇归好奇,没忘记我的目的。

"小哥,那啥,手机先拿出来。"听我这么说,闷油瓶乖乖从兜里掏出手机,直接递给我,没有一丝犹豫。

哎呀,闷油瓶就是这点好,手机这个会让情侣间发生矛盾的小东西说给就给,这说明了什么?妥妥的安全感啊!

我接过他的手机也没乱翻啥,直接打开微信,把那个族长小弟的对话点出来。

"小哥,我想问问你对这些东西怎么看?"

闷油瓶看看对话,又看看我,没出声。

我继续道:"我是觉得这些东西嘛,有点儿问题……"

"那儿不好吗?"闷油瓶难得有些迟疑的语气,他皱着眉,"你……不能接受?"

我:"???"

不是,我是嫌这进展太慢了啊!我他妈就想跟你做些不可描述的事!睡一张床行吗?!正面上我行吗?!再不济、再不济亲一口,就一口,行吗?!

闷油瓶垂下眼,看起来有些委屈。

豁出去了!

我牙一咬,眼一闭,指向院子,"外头就有个现成的老师傅,你跟他学行吗!"

外头胖子正在抠脚,吹着哨逗狗找乐子,没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但从某方面来说,这人却是再适合不过的老师了,你瞧瞧看电影那晚,闷油瓶想牵小手,这老司机都包办初夜了。

闷油瓶还是不懂,我干巴巴道:"要不你找我啊,你做些什么,跟我说,我肯定是配合的。"说完还不能够,我脑子一热,直接抱住闷油瓶。

有的人看似表面毫无波澜,内心却慌的一逼。

我突然懂了闷油瓶在电影院那么小心翼翼牵我手时的感受了。

好在闷油瓶更加大力的回抱我,我心里更有底气了。

"谈恋爱嘛,就是要跟另一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想到张家那群不靠谱的我心里一气,"坚决抵制虚假谣言。"

闷油瓶低笑了一声,不得不说,这一声笑在我耳边我半边身子都苏了。

我把脸埋在他颈窝,"你想想还有什么想做的。"

该接个吻了吧,我心想。

"睡同张床……"他说。

我突然觉得或许闷油瓶内心深处也是很嫌弃张家那群狗头军师给的进度条。

不過!行行行!

依这我和闷油瓶的默契离生命大和谐肯定不远了,我激动的想。

隔天闷油瓶就把我的东西收拾进他那屋子,胖子一脸慈爱的看我两忙活,像是看自家傻儿子终于有出息了一样。 

 

 

05

今晚月亮特别圆,让我想到那个特有文艺范的名句。

"只有今天。"

闷油瓶在桌上放了几瓶酒,现在这厮业务越来越熟练,管起人来也不含糊了,但我心里还是美的冒泡。

虽然闷油瓶不让我沾烟酒,但偶尔我耍点小赖还是能让他心软的。

就比如今天,我看月亮特别亮,就想在院子里喝酒。

胖子不在,我更是厚着脸皮磨了许久才让闷油瓶松口。

闷油瓶坐在我身旁,把酒倒入杯中,一杯倒了八分满,另一杯则只倒了一半,然后他将那半杯酒推到我面前,自顾自的把八分满的酒一口饮下。

我和他随意聊着天,通常是我说,他偶尔应个声,但我知道他听的有多专注,因为那双眼睛是这样说的。

我喝着半杯又半杯的酒,他喝着一杯又一杯的酒。

喝到后来我都有些迷糊了,侧着脸直接趴在桌上,他终于放下酒杯。

我知道他是不爱喝酒的,我也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喝酒。

你们瞧,一个不懂爱的男人因为我,嗑嗑绊绊的学会什么是爱,又因为爱我,嗑嗑绊绊的继续学着如何爱。

这世界上几乎没什么难题能难倒他,可偏偏就在爱我这件事上丢了所有精明,傻的让人觉得可爱。

这男人可真是太好了。

"我可真他妈的爱惨了你。"

我们男人可以不腻歪,可以过得平淡,但总要有一处是炽烈的。

我爱你这三个字我觉得不够,得爱惨了才行。

不爱惨了我怎么过得下去这十年,我趴在桌上晕乎乎的这样想。

然后我听到了一声低笑,那人拿过我还没喝完的酒杯,用一句话换残酒入喉。

天色暗了,月色淡淡。

我看了他许久,一时竟分不清是醉在了酒里还是他温柔看我的目光里。

醉意使我情不自禁的呢喃,"今晚的月色真美。"

 

爱情会让人变得贪心,可我却觉得死而无憾了。

 

 

06

───"我也,爱惨了你。"

 

 

 

 

 

 

 

 

 

 

 

 

 

07

张起灵现在很兴奋。

吴邪不用看也知道。

唇舌激烈交融,几乎以掠夺的姿态闯入,强硬的攻占他的气息,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吴邪忍不住推了推人,压在他身上的人不情不愿的退开。

"气太短了。"

吴邪一听这话忍不住瞪他,可这在张起灵眼中却完全变了样,反而使的他又想压下身再吻一遍。

吴邪察觉他的意图,立刻抬手抵在他的胸前,受到拒绝的人瞇起眼,吴邪浑身一颤,他不晓得张起灵知不知道现在的自己看起来像什么,反正他看的清清楚楚。

这男人瞇起眼,锐利又带着不满足,四肢将他牢牢的困在床上,压着他的身子不容他逃离,像是一只猛兽,正看顾着自己得来不易的猎物,

像是只狼,饿狼。

吴邪喉头发紧,两人靠的那么近,身下是什么情况彼此都知道,虽然他时常在内心咆啸正面上我,但真到了时候他还是心里一慌。

上下什么的他到是不在意,或者说他老早就准备好在下头。

他就是……

"你、你行吗?"

对,问题就是这,这个谈个恋爱都要请场外指导的人真的明白男人间要怎么做吗?

张起灵的回应是直接伸手抓过放在床头边的东西,熟练的拆掉包装。

然后吴邪听见他说:

"试试就知道了。"

 

事后张起灵淡淡的问他,行吗。

吴邪红着脸装睡。

没办法,总不能承认自己被弄的很爽吧。

 

 

08

所以狗头军师总还是有那么一点用处的。

 

 

 

 

 

 

 

评论(188)

热度(5369)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