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樺

主瓶邪,不吃黑花

【瓶邪】鼠鼠

其他文:文章總整理

 

*鼠年應景,短短短,甜甜甜

*ooc,慎入

 

 

00

说出来有点匪夷所思。

我,变成一只花栗鼠了。

我双爪撑着镜子,动动胡子,动动耳朵,动动尾巴。

......

没错,这的确是我。

我蹲坐在镜前,沉思了好一会。

终于认了。

 

我,真他妈的可爱。

 

 

01

我不能只让自己独享花栗鼠的可爱。

我长的那么可爱,就该让兄弟们看看。

于是我赶紧爪爪利落翻越镜台,钻出门缝,让兄弟们看看我。

世界忽然变得太大我有点不习惯,在地上爬了一会才找到路。

这个时候胖子应该在喂鸡,闷油瓶应该也在院子。

我低头在地上爬了好一会,突然从天而降一只黑爪爪按住我,杀的我措手不及。

我赶紧抬头,一只巨大的狗头从上而下审视着我。

看见熟悉的狗,我激动了起来。

”叔!是我啊!我是你可爱的大侄子啊叔!”

小满哥缓缓移开爪,我立刻钻了出来,激动的挥挥爪。

”叔,能送我吗,我找小哥胖子。”

小满哥看了我一会,眼神复杂,但还是缓缓趴下身子,我爪爪利落爬了上去,趴在小满哥的头上。

小满哥感觉我趴好了,起身慢慢往外走去。

我远远就看见闷油瓶和胖子在整理菜圃,闷油瓶察觉有东西靠近往这看来,胖子也随他的眼神看了过来。

我兴奋的站了起来,挥挥爪。

”兄弟们,看我!看我!我超可爱!”

 

 

02

我站在饭桌上,看胖子将炒好的菜摆上桌,最后又在我的面前放了一小盘的瓜子。

闷油瓶摆好碗筷后便和胖子一起在桌边坐下。

我看他俩神情自若端起饭碗准备开吃,终于忍不住了。

”你们就没什么要问的吗!?”

胖子夹了一大块肉,斜眼看我,”问啥?问你怎么变只老鼠?”

我纠正,”花栗鼠!”

胖子嚷着都一样,”问啥问,这么多年胖爷什么没见过,不过就是变只老鼠,有什么稀罕。”

说的好像和他一起风里雨里闯这么多年的就是花栗鼠本鼠。

不过我的重点不是这个。

”问问我啊!”我连忙爬过去扒着他的饭碗,”花栗鼠喜欢吃什么?花栗鼠喜欢睡在哪里?花栗鼠会不会掉毛毛?你怎么都不好奇!”

胖子震惊的看着我,”你他娘的就让胖爷问这个???”

我点点头,然后感觉被拎了起来,被放回瓜子堆里。

”等等说,先吃饭。”闷油瓶戳戳我的脑袋。

我喔了声,叹了口气。

”你们怎么就没人夸夸我呢,是我不可爱?不应该啊。”我双爪捧着自己的脸。

胖子呛了一下,神情复杂,”你可真他娘的不要脸。”然后赶紧扒完饭,迅速离桌。

只剩我和闷油瓶一人一鼠对看。

末了,闷油瓶搓搓我的脑袋,”可爱。”

我嘿嘿笑了一声,满足的捧起瓜子。

 

 

03

”我觉得这样不行。”

我严肃的说。

胖子和闷油瓶显然不把我的话当回事。

我用力的扯了扯我脖子的项圈,让他们正视这个问题。

”你们这是在扼杀我们花栗鼠的天性。”

胖子看了我一眼,”呦呵,”你们”花栗鼠,说的好像你他娘的打一出娘胎就是只老鼠。”

”是花栗鼠。”我纠正。

胖子打了个哈欠,”绳子又不是栓胖爷身上,你自个儿跟小哥逼逼。”

说完就躺地上睡懒觉了,全然不管湖边的钓竿死活。

我看了他一会,又低头看了一眼项圈拴着的绳子,无奈的起身走到闷油瓶身边。

”我不要绳子。”我说。

起因是变成花栗鼠后我彻底解放了天性,我看着树木草地格外亲切,一窜进山里兴奋的差点迷失自我,要不是闷油瓶眼利手快把我拎过去,我肯定消失在茫茫树海中,并且乐不思蜀。

闷油瓶伸手把我拎了过去,让我站在他的手心上。

我叉着腰看他,”我们花栗鼠喜欢自由。”

闷油瓶用手指头摸我,从口袋里掏出花生。

我吞吞口水,”我们花栗鼠也喜欢花生。”

闷油瓶:”你们花栗鼠?”

我:”我们花栗鼠!”

闷油瓶晃晃花生,”自由?”

我抱住他的手指,”花生!”

 

 

04

───养只花栗鼠,除了吃和睡它什么都不会

胖子拿着手机,把文章斗大的标题怼到我的面前。

吓的我左爪拿瓜瓜,右爪抓毯毯,两脚一蹬坐在闷油瓶的掌心,让他赶紧摀住我。

闷油瓶摀住我,然后我听到他说:"别吓他。"

语气充满不赞同。

 

胖子:......行叭。

行个鸡叭。

 

05

桌上摆了根大玉米,我把玉米粒一颗一颗剥下来塞嘴巴里。

塞的囊边鼓鼓。

没办法,花栗鼠的天性。

胖子手贱,往我颊边一戳,戳的嘴里的玉米粒掉了出来,我瞪了他一眼,爬到闷油瓶的手边,把他的手往前扒拉,用他的手挡住我和我的玉米粒。

闷油瓶好脾气的由着我摆弄。

 

 

06

闷油瓶真的太宠我了。

我窝在闷油瓶的枕边,盖着小毯毯,心里感叹。

睡前闷油瓶以不放心一只鼠睡为由,把我拎到他的房间,然后放在他的枕上。

闷油瓶洗嗽完,翻开被子躺了进来,见我还未睡,侧身看着我。

我看了他一会,然后背披小毯,匍匐爬到他的颊边。

"怎么了?"闷油瓶轻声问我。

我同样小声开口:"鼠鼠的生活真是棒呆了。"

闷油瓶罕见的笑出声。

我听见他低沉的笑声,心里一阵麻痒,痒的我抬起爪爪按在胸口,过了一会又想把脸埋在爪里。

闷油瓶抬手摸摸我。

我抓住他的手指,认真道:"可我还是想变回来。"

闷油瓶恩了声,"睡吧。"

最后我抓着他的手入睡,他也没缩回手。

我想的没错,闷油瓶超宠我。

 

 

07

花栗鼠的寿命和人类相比太短太短了。

虽然糟蹋那么多年,我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

但哪怕只能比花栗鼠多活个一天一个月。

我还是想陪着他多过那一天一个月。

 

 

08

所以追根究柢我为什么会变成花栗鼠?

 

 

09

五天前。

吴邪凝神看着湖中的浮标,手里紧握钓竿。

用胖子的话来说:哪怕当年对付汪汪叫也没这么全神贯注。

坐在一旁的张起灵倒是随意许多,正闭目养神。

因为身旁本说不要参与钓鱼活动的某人,来到湖边时又改了主意,抢过他的钓具,使的他无事可做,却也毫无怨言,真真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

一旁胖子目睹虎嘴抢食的全程,感叹天真同志真是生活的越来越膨胀了。

膨胀的天真同志眸子一瞇,锐利的双眼捕捉到了浮标不正常上下浮沉的瞬间,随后利落起竿,感觉到水面下的东西不寻常,一时难以拉起,他冷笑了一声,已经许久没遇过和他如此作对的人(?)了。

他用着巧劲,和其搏斗一番,顺便挥了挥手,示意睁眼的张起灵不用担心,自己能应付。

胖子冷眼旁观戏精的演出。

过了一会,吴戏精终于将竿举起,让众人一睹水面下和其做对的人(?)的真面目......

胖子不客气的大笑出声。

吴邪木着一张脸收线,把钓到的东西───黑黝黝的石头───从勾上取下。

吴邪呸了声,准备把石头沉进湖里,胖子眼捷手快的把石头抢了去。

"胖爷瞅这破石挺眼熟的。"

吴邪震惊,"你现在搭讪对象已经人石不分了吗?"

胖子心里唱了三遍莫生气,打开手机淘宝,找了一会终于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

吴邪凑到一旁,许愿石三个大字出现在上头,其中一个和胖子手中的石头一模一样。

一个只要99!

99买一个心想事成!你,心动了吗?

现在购买,免费刻字!

吴邪:"......"

吴邪神情复杂:"不是,你看这干嘛呢?"

胖子叹道:"胖爷看这啥都没有,破石子最多,就捉摸着发展一下。"

吴邪:"......"

胖子继续道:"钓都钓上来了,别浪费,咱许个愿。"

神他妈的来都来了的语气。

只见胖子说完话后真闭上眼,口中念念有词

吴邪:"......"

拜佛都没这么虔诚。

他又回头找从刚才开始就默不作声的张起灵,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也跟着闭上眼。

吴邪:"......"

吴邪左看看,右看看,然后也跟着闭上眼。

 

过了一会三人睁开眼,互相瞧了瞧,胖子默不作声,把手里的石头扔回湖里。

吴邪有点想抽烟。

真是,太他娘的傻逼了。

 

 

10

───小哥,你真许了愿?

───恩。

───许了什么?

───......

 


11

愿你余生,无忧,喜乐。

 

 

 

 

 

 

 

 

12

后来呢?

后来花栗鼠还是变回了人。

因为无忧无虑才配做只鼠鼠。

当他烦恼不能陪他到老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一只忧虑的不合格的的鼠鼠了。

所以他最终是要变回人的。

而也唯有变回人。

他才有可能陪他到老。



13

后来的某天───

吴邪震惊:"小哥你的愿望就是让我变只老鼠???"

张起灵难得笑了,摇摇头,却也没回答自己许的什么愿。

胖子抠抠脚丫,”不对啊,那胖爷许的"靠腊肉发家致富,走上人生颠峰,迎娶白富美"的愿望怎么没实现。"

”俗,真俗。”吴邪道,"你可难倒老天爷了。"

胖子呸了声:"那你许的啥?"

吴邪哼了一声:"我的很简单啊!我许的愿就是和你两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胖子:"......"

吴邪继续乐道:"可能是咱们已经是好兄弟了,所以许了跟没许一样。"

胖子看看张起灵,又看看吴邪。

 

胖子: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14

天底下最可爱的鼠鼠是谁?

吴邪激动举爪:我!我!是我!

 

天底下最可爱的鼠鼠是谁家的?

张起灵摀住兜里激动乱窜的鼠:我家的。

 

 

 

 

 

 

 

 

老天爺聽了聽願望,覺得一個比一個難辦,於是挑了個最簡單的實現

 

對,老張老吳還沒在一起

不過我想快了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祝大家身體健康

真的,身體健康最重要了


评论(169)

热度(284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